孩子的安全感:母亲是家庭的灵魂(图)

发表:2023-12-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
母亲是家庭的灵魂,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最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母亲家庭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她们的言行举止、生活习惯教育方式孩子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台湾心理学家洪兰博士曾经说:从人类演化的角度而言,母亲是一个家庭的灵魂。母亲焦虑则全家也会陷入焦虑,母亲快乐则全家也会感到快乐。这话是很有道理的。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其中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最大,通常来讲,一个家里,儿女有出息,母亲大多有这些特色和自身的修养体现:

1、合理安排时间

她们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既能完成家务,又能照顾孩子,还能有自己的个人时间。这种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让他们学会珍惜时间,提高效率。

巴菲特曾说过:“我感谢我母亲的言传身教,教我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

沃伦.巴菲特的母亲叫多丽丝.巴菲特,是一位成功的家庭主妇。她把家庭照顾得井井有条,同时也有自己的个人生活。她喜欢阅读、绘画和园艺,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她的生活,也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她的时间管理能力给巴菲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学会了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

2、情绪稳定

作为家庭的灵魂,母亲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不会因为短暂的情绪波动而影响孩子。这种稳定的情绪状态,会给孩子带来安全感,让他们更愿意探索和学习。

母亲要一直保持着自信和冷静的态度,即使在面对生活压力和经济困难的时候,也能保持冷静和乐观。母亲的这种卓越的情绪管理能力,会对她的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使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学会了保持冷静、勇敢面对困难和乐观面对挑战。

3、善良

如果母亲乐于帮助别人,对待他人充满善意和爱心,这种善良有爱的心态,会让孩子学会关爱他人,培养出同理心,从而在社交和人际关系中更具优势。

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以她的慈善事业和无私奉献而闻名于世。她创建了“奥普拉.温弗瑞基金会”,为贫困和处于劣势地位的人们提供支持和援助。她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深刻地影响了她的观众和朋友们的行为。

作为一位母亲,她的善良和爱心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和为他人着想。

4、自我成长

母亲也要注重自我提升和学习新技能。这种自我提升的态度会让孩子明白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从而培养出持续学习的习惯。

美国畅销书作家J.K.罗琳创作了《哈利.波特》系列等畅销书。她从未停止学习和成长,不断地拓展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她的这种态度激发了无数读者的兴趣和灵感,也启发了许多人追求自己的梦想。作为一位母亲,她也鼓励她的孩子们不断学习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