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与邻居交换婴儿 13年后祖先牌位出现异象(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12-27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厝 古宅 古迹 老房 建筑 传统 258231547
祭祀当天,出现在陈家牌位的并非过往的祖先灵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幽冥之事,时有印证,华人信仰中对于祖先祭拜相当重视,他们会在冥冥之中保佑后代子孙,是一项流传许久的传统习俗。一件发生在一千六百多年前的奇事,叙述了祖先会出现在后代身边的现象,即使无人所知的秘密,也会被另一个世界的人们所看破。

暗中与邻居交换婴儿 13年后祖先牌位出现异象

东晋时期,升平元年的剡县有户富人家陈家,家主陈素与妻子结为连理,一晃眼十年过去,两人始终没有生下儿子,使得陈素想要因此找个妾侍,帮自己生个儿子。陈妻知道此事后,赶紧到庙宇祈求让自己得子,虽然马上就迎来身孕,但能否成生下儿子依然有变数。这时有一户邻居的家里刚好也有了孩子,是一个矮子男性的妻子,陈妻得知此事后心有一计,找上这户人家的妻子,花钱与对方交易。两人约好,若是陈妻腹中的孩子是男孩子,那就正好是上天满足了她的心愿。反之,若她还是生了个女孩子,这名妻子则生下男孩子的话,就把双方的孩子暗中掉包。这样的计谋,能让陈妻如愿的机会大大提升。后来的发展如同她担心的那样,腹中的孩子是女孩子。另一方面,也如她所盘算的那样,邻居的妻子先几天生下了男孩子,两人就在众人不知情的状况下交换了彼此的孩子,顺利地完成陈素要儿子的想法,让他本人非常开心,但事情却在日后发生了翻转。

陈家的儿子长到十三岁时,正逢家里的祠堂准备祭祀祖先。当时陈家雇用的仆役中有个年老的女性能够看见灵魂,她对人说自己看见的异象,表示祖先们今天有回来,但是却在门口止步不前,因为这时祠堂的牌位上有一大群“矮子”正在争抢着他们准备的食物,场面极其怪异。这事勾起了陈素的担忧,他吩咐老仆役在祭祀仪式进行时再仔细观察一下,但仍得到同样的结果。不解的陈素就将此事告诉妻子,让陈妻心生恐惧,想到自己过去瞒着丈夫偷换孩子的行为,于是就将事情以实相告,揭开了这个隐藏十多年的秘密。后来陈家将儿子送回到邻居家,而将自己真正的孩子接回来,让孩子们回归他们本该生活的归属。

如同举头三尺有神明,有些信仰长久延续的背后,总有它维持的缘由与意义,纵使一个秘密滴水不露的隐藏多年,也难保它能够远远地隐匿下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心中的那把尺不可歪曲,对于有些禁忌与习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心存善念,才不怕半夜不怕鬼敲门。

(事据《幽明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