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被魔咒 局长无征兆被免(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4-02-11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法系统 公安
中共公安示意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重庆自薄王以后,套上了“魔咒”。不仅是书记成高危职业,薄熙来和他的继任者孙政才先后落马被判,另一位从广东省委副书记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刚满一年的候补中委任学锋,2019年11月又在北京开会期间坠楼身亡。而且公“安”局自身持续动荡不“安”,局长连续被抓或易人。

中国新年之际,中共重庆公安局局长突然换人,原“从业经验丰富”的胡明朗突然被被换成了毫无公安履历的张安疆。中共没有说明任何情况,显得突兀和莫名其妙。

就在2月10日大年初一,人们忙于团聚拜年的时候,中共重庆市公安局网站“领导信息”一栏悄悄更新信息,张安疆已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胡明朗的名字被悄悄拿下,他也没有新的任免。

公开资料显示,张安疆,长期在甘肃工作,曾任武威市副市长、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19年12月调任重庆市潼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2021年任潼南区委书记,2023年1月任重庆市副市长、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兼)。他没有在公安呆过。

胡明朗是老公安,早年长期在广西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后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治安管理局局长等职,2017年调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8年1月同时任陕西省副省长,2020年9月调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目前在公开信息中查不到胡明朗被免公安局长细节。在重庆市政府网站的政府领导栏,胡仍是副市长,排名在常务副市长陈鸣波之后。

之前,重庆市公安局长连续三任被查,从2012年至今年,分别是王立军、何挺、邓恢林。胡明朗是第四任的。重庆公安局长在重庆成了比书记更“高危”的职业。

重庆为什么是个多事之地?中国有句古话:天下未乱蜀先乱。就是说,四川重庆这一西南角乱起来,征兆东土这地方就要出事。是德政失序、紊乱。统治者没有统治的福德了。

中共的公安部门,一直是中共国镇压、迫害民众的执行部门,承担着中共需要的所谓维稳任务。有时候他们的工作本身就是违反中共宪法的,比如去抓捕、镇压一些讨薪、上访、正义律师、异己者等,抓到地下室、酷刑房、禁闭室,打、污辱、奸淫,甚至参与活摘器官的犯罪行为,而公安局局长,往往是这些犯罪行为的策划者、命令者、执行者,他们长期被无神论共党洗脑,养成暴、凶、毒、狠习性,人性变异,恶习不除,命运多舛。

公安官员不只是落马或失踪或免职这些悲哀,在2024年以来,被疫情感染而死亡的消息也时时传出。

曾据媒体披露,重庆山区的一些防空洞、山洞里关押着很多中国的炼法轮功人、失踪的青年(包括大学生)、上访户、正义律师、乞丐等人,作为活摘器官的备库。

一边是除夕、过年,一年中最充满希望与快乐的日子,一边是落马或失踪或染疫死亡的官员;一边是把维稳上升为政权存亡高度的官员,另一边是血泪染浸的百姓在穷困孤独中求生,悲与乐,生与死,就在这样的节日前,演绎给世人看。除夕,除恶习,当成当官必须的过年前反省任务。

在调查胡明朗的所作所为时,发现他在重庆任职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已多次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胡明朗掌权陕西公安厅任内,还发生过呆在陕西老家的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被绑架失踪的事件。高智晟2014年出狱后被当局软禁在陕西老家,突然在2017年8月13日这天失联,至今生死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