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团跳《科目三》惹港人不满 急删帖

发表:2024-02-17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问香港人《科目三》是什么?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科目三是广西科目三的简称,是大陆的网络流行词。科目三原是机动车驾驶考试的一部分,但现在是大陆非常流行的一种舞蹈。科目三据说可以追溯到一场婚礼,是当地人自创的用“魔性”舞步代替婚闹,庆祝新人喜结连理的舞蹈形式。科目三也可以泛指动作夸张、魔性、“娘味”十足的动作。

当然,这里不是介绍大陆舞蹈。皆因来自日本大阪的人气舞团Avantgardey新春访港,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载一条片段,在影片内容是她们在维港海傍大跳抖音神曲《科目三》,引发大批香港网民不满,指歌曲“庸俗”,“这是香港,不是大陆!”。

片段在发放约一小时后就删走了。翌日,Avantgardey改跳许冠杰广东版歌曲《打雀英雄传》,并将影片上传至IG,试图挽回香港民心。

今次Avantgardey来港是应香港旅游发展局邀请,为花车巡游任表演嘉宾。据报导,Avantgardey在港期间,获安排跟麦玲玲一起拍摄香港旅游宣传片。她表示Avantgardey想攻内地市场,提议女团以内地爆红的洗脑曲《科目三》做背景音乐拍短片。

原来是玲玲姐的好介绍。不过,如果Avantgardey想进军大陆市场,应该直接去天安门、黄埔江边跳,再贴去小红书或抖音。

现在Avantgardey在IG上删帖掉《科目三》短片,小粉红肯定骂你辱华。到时候莫说进军大陆,套用大陆人的话说就是“吃不了,兜着走”。

另外,问大家一个反智题:当年韩国PSY跳《江南Style》引发全球热潮。但《科目三》为何会多人耻笑及鄙视?是因为首舞曲影响了国家?还是国家影响了首舞曲?

来看看香港网民是怎么回答的。有网民说,不怕人比人,最怕国比国。韩国是受人喜欢、受人尊重的民族。这就是答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