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驾驶核武轰炸机笑对拜登咒骂 美对俄实施新制裁(图/视频)

发表:2024-02-23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喀山(Kazan)准备驾驶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
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喀山(Kazan)准备驾驶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DMITRY AZA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罗斯总统普京驾驶俄罗斯现代化的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nuclear-capable strategic bomber),此举可能被视为莫斯科以此向西方发出核武能力的信号;面对美国总统拜登的咒骂,普京依旧微笑著称拜登是对俄罗斯有利的美国总统。美国政府表示,白宫将对俄罗斯500多个目标实施制裁措施,以纪念俄乌战争爆发2周年。

普京驾驶核武轰炸机向西方发出信号

路透社报导,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驾驶现代化的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升空。这架巨型旋翼飞机被北约军事联盟命名为“Blackjacks”,是冷战时期前苏联战略轰炸机的现代化版本,前苏联在发生核战时会部署这种轰炸机,用于远距离投弹。

根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普京总统在飞行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是一架可靠且现代化的战机,可以被俄罗斯空军接受服役。他说:“这是一架新型飞机,很多都是新的。它更容易控制和驾驶,它很可靠。”

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共有4名机组人员,能够携带12颗巡航导弹(Cruise missile)或12颗携带核弹头的短程导弹(short-range nuclear missile),无需加油即可不间断飞行距离长达1.2万公里。

根据2018年签署的合约,预计到2027年向俄罗斯空军交付10架现代化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每架轰炸机成本为150亿卢布(约合1.63亿美元)。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Tupolev)表示,现代化机型的核武战略轰炸机比旧机型的效率提高了60%,其武器、导航和航空电子设备技术水平都有很大提升。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展示了这架被俄罗斯暱称为“白天鹅”的巨型战机,在属于喀山制造现代化超音速飞机的工厂的跑道上起飞和降落,记者帕维尔·扎鲁宾(Pavel Zarubin)称这是“一次独特的事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这架Tu-160M核武战略轰炸机的飞行路线属于军事机密。根据俄罗斯新闻社(Russian news agencies)报道,普京驾驶这架核武战略轰炸机持续时间为30分钟。

俄罗斯核武理论规定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考虑使用核武的条件:作为对使用核武或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攻击的回应,或敌方使用核武对俄罗斯存在国家安全威胁时的回应。

面对咒骂 普京微笑称赞拜登

在美国总统竞选筹款活动中,拜登谈及对世界的威胁时发表了“疯狂的王X蛋”(crazy S.O.B.)的言论,其中包括“普京和其他人”、核武冲突的风险以及气候变迁对人类的生存威胁。

当被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问及美国总统拜登的粗鲁言论时,普京说,这种言论证实了为何克里姆林宫认为拜登比川普是未来对俄罗斯更有利的美国总统。

普京微笑着告诉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任何一位总统合作。但我相信,对我们来说,拜登是俄罗斯更欢迎的总统,从他刚才所说的来看,我是绝对正确的。”

71岁的普京表示,他之前称81岁的拜登是俄罗斯首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言论,引发拜登“充分的反应”。普京说:“他不能对我说:‘谢谢你,干得好,你帮了我很多。’你问我哪个对我们更好,我当时就这么说了,我仍然认为我可以再重复一遍:拜登。”

对普京来说,拜登这些言论表明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的难度,这场选举可能会让公开侮辱普京的拜登或承诺迅速结束俄乌战争的川普上台。

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表示,俄罗斯大使馆已向美国国务院发出“强烈抗议”,抗议拜登言论的“令人愤慨和不可接受”。

安东诺夫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莫斯科预计不会有“适当的反应。随着11月美国大选的临近,这种超出正常礼仪的行为将成为常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拜登下次使用“疯狂的王X蛋”这个词时,他应该“尽量记住,美国人会将这个词与他的儿子亨特·拜登联系在一起”。

俄罗斯媒体《莫斯科共青团报》(Moskovsky Komsomolets)称:“拜登侮辱了普京”,而克里姆林宫前顾问谢尔盖·马尔科夫(Sergei Markov)表示,拜登的言论表明西方在俄罗斯3月总统大选前加紧妖魔化普京。

普京将美国及其盟友描绘成一个摇摇欲坠的帝国,想要摧毁俄罗斯并窃取其自然资源。而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将普京视为独裁者和杀手,并将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视为敌人。

此前,从未有一位现任美国总统在公开场合使用过如此侮辱性的词语来形容现任克里姆林宫领导人。

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2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华盛顿针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对近100家向俄罗斯提供支持的实体实施新的出口限制,并采取行动进一步减少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在谈到对俄罗斯新制裁措施时,拜登说:“这些制裁将确保普京为其在国外的侵略和在国内的镇压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美国总统说:“这场战争已经过去2年了,乌克兰人民继续以巨大的勇气进行战斗,但他们的弹药即将耗尽。乌克兰需要美国提供更多的物资来抵御俄罗斯的无情军事攻击,而这些攻击是通过来自伊朗和朝鲜武器弹药实现的。这就是为何众议院必须通过有关乌克兰援助法案,以免为时已晚。”

2月22日,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于周五(2月23日)对俄罗斯500多个目标实施制裁措施,以纪念俄乌战争爆发2周年。

这是继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及其盟国宣布的针对莫斯科的数千项制裁中的最新制裁措施。新制裁措施出台之际,美国及其盟国希望继续对俄罗斯施压,尽管人们对美国国会是否批准向基辅提供额外安全援助存在疑问。拜登总统的政府已经耗尽了先前国会批准的乌克兰援助资金,而额外资金的请求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却陷入停滞状态。

阿德耶莫表示,这项与其他国家合作采取的制裁措施将针对俄罗斯军事工业联合体、为俄罗斯获得所需产品提供便利的第三国公司,华盛顿试图让俄罗斯对俄乌战争和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负责。

阿德耶莫说:“美国将实施数百项制裁措施,但重要的是记住采取这些制裁的不仅仅是美国。”“制裁和出口管制旨在减缓俄罗斯前进的步伐,让他们更难在乌克兰继续这场自己发动的战争。”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称:“但最终,为了加速乌克兰的发展,让他们有能力保卫自己,(美国)国会需要采取行动,为乌克兰提供他们需要的资源和武器。”

去年12月,美国财政部宣称,俄罗斯因受到西方制裁措施的打击,2022年经济萎缩了2.1%。首席制裁经济学家雷切尔·林格斯(Rachel Lyngaas)在财政部网站上发文表示,俄罗斯经济比先前预测的规模缩小了5%以上。

尽管如此,俄罗斯经济的表现仍高于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月预测,继2023年实现3.0%的稳健增长之后,2024年俄罗斯GDP增长率将达到2.6%,较去年10月预测结果上调1.5个百分点。2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朱莉·科扎克(Julie Kozack)表示,“很明显,俄罗斯现在正处于战争经济之中”,军费开支增加了武器生产,俄罗斯政府社会转移支付(social transfers)支撑了消费(consumption),尽管其他地区的通货膨胀率下降,但整体通货膨胀率仍在上升。

不过,专家发出警告称,美国的制裁措施不足以阻止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官员彼特·哈勒尔(Peter Harrell)表示:“国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军事援助,将比他们所能采取的任何制裁措施都重要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