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美观:一盘料理(4道)(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4-02-2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喱鸡肉饭
咖喱鸡肉饭

赏心悦目的摆盘是餐桌的美丽风景,在平日三餐中运用巧思,平凡的食材,也能搭配出色香味俱全的一盘料理

古巴炖牛肉

牛肉搭配彩椒和芫荽, 浓郁中增添清甜和清香的口味
牛肉搭配彩椒和芫荽, 浓郁中增添清甜和清香的口味。

这是一道古巴传统牛肉料理,西班牙语叫做“旧衣服”,因菜肴状似撕碎的衣服得名,是味道浓郁的什锦炖菜肉。

食材

炖汤材料:大蒜3瓣 、月桂叶2 片、奥勒冈叶少许、孜然籽1小匙、清水1.5L。

香料:大蒜2瓣 、孜然粉1/2 小匙、番茄糊100c.c.、牛肉高汤 150c.c.、红酒100c.c.。

作法

①蔬菜切丁备用。

②牛肉氽烫过,放入炖汤煮滚,小火焖煮至软烂。

③牛肉拆卸成粗丝,和蔬菜丁、香料一起炖煮至焖煮入味。

④将白饭、炖牛肉一起摆盘,食用时撒上芫荽叶,风味更佳。

咖哩鸡肉饭

咖喱鸡肉饭
黄咖喱是口味温和的咖喱。

黄咖喱是口味温和的咖喱,适合搭配多种肉类,香菜的清新香气,可以与黄咖喱的浓郁风味形成对比,风味更明显。

食材

鸡胸肉500g、洋葱1个、红萝卜 300g、芫荽适量。

香料:黄咖哩酱50c.c.、月桂叶1∼2片。

作法

①备料:鸡胸肉切大丁;以洋葱、 红萝卜切小块备用。

②热油锅,放鸡肉,煎至表面金黄,取出备用。

③原锅下洋葱炒香,续下红萝卜,炒熟软,取出备用。

④原锅下咖哩酱,炒出香气,所有食材一起下锅,翻炒均匀,加热水,淹过食材,煮滚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

⑤将白饭、鸡肉、芫荽叶一起摆盘即可上菜。

越式烤肉

腌制猪肉烘烤后香气扑鼻,配以新鲜蔬菜,口味清爽
腌制猪肉烘烤后香气扑鼻,配以新鲜蔬菜,口味清爽。

腌制过的肉块,经炭火烘烤,带有烤肉独特香气;同时,以烤肉搭配新鲜的蔬菜,摆盘缤纷美观,令人胃口大开。

食材

猪里肌肉 600g、番茄、小黄 瓜、青葱适量。

腌料:蒜末1大匙、糖1大匙、越式鱼露1大匙、柠檬汁1大匙、香茅切末3大匙、九层塔、新鲜辣椒适量。

作法

①备料:猪肉切1公分厚片。

②腌肉:腌料搅拌均匀,均匀抹在猪肉表面,冷藏腌12小时。

③烤箱事先预热220摄氏度,猪肉放烤盘送入烤箱,烤约20分钟后翻面,刷一层腌料,翻面再烤至熟。

④同时准备番茄及小黄瓜切片。

⑤将白饭、烤肉、生菜、青葱一起摆盘上菜即可。

照烧鲑鱼饭

照烧鲑鱼搭配绿色的当季蔬菜,颜色和口味都很棒
照烧鲑鱼搭配绿色的当季蔬菜,颜色和口味都很棒。

日本风味的照烧菜肴,鲜甜味道中带有一丝咸味,衬托鲑鱼的鲜美口感,相得益彰。搭配春天的蔬菜,风味更佳。

食材

猪里肌肉 600g、番茄、小黄瓜、青葱适量。

腌料:蒜末1大匙、糖1大匙、越式鱼露1大匙、柠檬汁1大匙、香茅切末3大匙、九层塔、新鲜辣椒适量。

作法

①蔬菜以高汤或清水加少盐煮熟备用。混合酱汁材料,搅拌均匀备用。

②热油锅,鲑鱼表面拭干后下锅,用中小火干煎到表面焦黄。

③翻面后倒入酱汁材料,转小火煨煮。

④煮至鲑鱼表面均匀沾裹酱汁,酱汁收干略稠即可起锅。

⑤将白饭、鲑鱼、青菜一起摆盘,鲑鱼表面淋上少许煮鱼酱汁,再撒些芝麻风味更佳。

日式照烧菜肴,鲜艳又美味
日式照烧菜肴,鲜艳又美味。(以上图片均来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