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应“X疾病” 阴谋论四起 中共躺枪(组图)

发表:2024-03-11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
据指“X疾病”最主要的特点是“高致命、传染快、易变异”,它的发生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早些时候就“X疾病”爆发的可能性发出警告,他称新的病原体和流行病的暴发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会爆发的问题”。据指“X疾病”最主要的特点是“高致命传染快、易变异”,它的发生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众所周知,4年多来,新冠病毒大流行给中国造成沉重打击,也凸显人类社会在传染病疫情面前的脆弱性。然而,这场疫情尚未落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今年又就“X疾病”发出警告:一种“未知”的病理现象可能导致“比新冠大流行还要高20倍的死亡率”。

事实上,“X疾病”是世卫组织于2018年采用的一个术语,并非指当下真实存在的特定疾病,而是指一种未知的病原体引发严重国际大流行的可能性。它有机会在任何时间、由多种来源触发,恐会夺去数百万人的生命。

关于“X疾病”,谭德塞近日在2024年世界政府峰会上表示,“在我们有生之年,我们有可能,甚至很有可能会面临另一场大流行病。我们不知道它会有多严重”,目前看来,世界仍没有为下一种“X疾病”和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

就此,北京全国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还特别就“X疾病”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目前已在全国建成20支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不管何地爆疫,都能第一时间派出国家队支援。王贺胜还说,接下来将新建5支国家队,并在全中国所有市、县建设基层应急小分队。

不仅如此,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还对“中新健康”表示,“自然界的病毒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尽管目前已经发现了300来种可以感染人类的病毒,但是仍然有大量未知病毒待确证,其中就有很多病毒可能具有突破物种间的障碍感染人的能力。”一项研究显示,在被调查的25个病毒家族中,有约167万种未知病毒有待发现,其中63.1万到82.7万种可能感染人类。

卢洪洲并指出,目前新的病原微生物正加速出现,大规模传染病的预防难度也越来越大。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则提醒到,由于人类活动的不确定性以及病原体变异的不定向,很难准确预测未来“X疾病”的出现时间。但从长远看,“X疾病”未来一定会在某地发生。

对于上述官方对“X疾病”的一系列言论,民间普遍怀疑,许多网友甚至指出X疾病已经在中国爆发,官方一是为推卸责任做铺垫,二是企图利用新病毒再赚人民血汗钱。

网友纷纷表示,“甲流乙流要了半条命,又来病毒”、“世卫组织发出了警告,那就是99.9%的可能性就是该病毒已经被发现了,”、“官方都通报了。就差明着告诉你这是事实。”、“从新冠时各国的表现来看,啥准备都没用,真有那么高死亡率,将轻松击穿任何社会体系,全球人口必定锐减数十亿”、“人祸大于天灾!”、“说了等于没说,永远的X疾病”、“病毒还没出来就知道死亡率,厉害了”、“提前放风,想用自然界未知病毒概念来掩盖真相。”

也有网友吐槽说,“又是提前知道了,提前制造疫苗、特效药,然后卖药”、“机会来了,科兴,科兴,呼叫呼叫,”、“资本真可怕!谁死不重要,只要他们赚钱”、“新冠过后,头部,心部都有问题,”、“不管是啥病毒,坚决不打疫苗。”

截至3月11日清晨4时许,有关“‘X疾病’可能暴发?国家疾控局回应”的话题,停留在百度热搜第5位。

X疾病 中国
有关“‘X疾病’可能暴发?国家疾控局回应”的话题,停留在百度热搜第5位。(图片来源:百度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