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北京谈判谁占上风?专家:中共已准备“秘密武器”!(视频)

发表:2024-04-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在拜登与习近平通电话后,已于4月3日抵达中国展开7天访问。她将针对产能过剩低消问题与中共进行谈判。《看中国》就此采访经济学家罗家聪博士。他表示,这是个市场摊分谈判,其实北京已准备了一秘密武器。

产能过剩谈判

4月8日,耶伦将会见中国前副总理刘鹤。为何她与退了休的副总理会面?对此,罗家聪博士表示,“我估计李强不是很懂,一直以来搞经济的,刘鹤是军师。现在找一个听话的做总理,但听话那个可能是无能的,结果还是要找一个懂得的出来谈判,所以就出现这种尴尬局面。”

美国财政部之前发声明指,耶伦此行将就产能过剩低价外销问题,向中方施压。

耶伦指,中共对电动汽车、电池等提供巨额补贴,导致过剩产品涌入全球市场,扭曲了市场价格,全球市场遭到冲击。

被问及耶伦与中方谈判会带来什么结果,罗家聪表示,大陆卖东西的策略一直以来都是“斗便宜”。这个是事实,很难谈判。“美国那边很有道理吗?其实某程度上有,但不是很强。彭博分析了,大陆卖的那些东西并不是没有那个价格的根据。”

彭博分析说,实际上美国的生产效率不是很高,所以竞争力不是很强。竞争力不是很高,卖的价格就不便宜。

“现在他们谈判,不是谈这些,而是谈强权。强权压下来,明显这是政治谈判多于经济谈判。大陆没有高档商品卖,只卖低档商品。卖低档商品就只能卖便宜价格。以前欧美通胀高,所以无所谓。现在欧美通胀低,就会对市场的份额比较紧张。

如果有一样东西,你有机会垄断全球,比如太阳能板,而欧美又不能不靠大陆,所以在这些领域他们(欧美)会很小心。他们不会让你垄断市场。现在她(耶伦)来主要是谈这些。”

所谓产业产能过剩就是你有一堆廉价生产的商品,以量取胜去打败市场。“我想,他们是希望价钱要参考欧美,不要太离谱。其实现在大陆的人民币还在贬值。如果商品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加上人民币贬值就会更便宜。”

北京的秘密武器

中国出产的电动车主要是卖给欧美。如果谈判的过后,中国还要这样倾销产品,欧美国家一定会征税,增加贸易壁垒,中国经济会因此大受影响。毕竟卖不出产品就赚不到外汇。

“如果有了关税的威胁,或者将事情带到世贸谈判,事情就会被拖,你很难立刻卖产品。电动车、太阳能板生产商的股价可能会跌,这些因素威胁下,你不得不就范。因为我们看到不只美国出声,欧盟也出声了,只不过欧盟的态度没美国那么明显。我感觉欧盟是看美国,看耶伦的谈判如何。欧盟会跟美国的步伐。”

“欧美的市场都很大,如果你的电动车、太阳能板都出口不了,在关税上欧美一起对付你,你就完蛋。如果谈判的结果是,你的价格卖贵了,卖出去的量就会变少。”

罗家聪表示,这是个市场的摊分,“几多市场是你的,几多是他们的。这中间有政治的谈判。这当中有一些损失,但也不是输到贴地。”

他认为,耶伦此次访问将达成一些成果。“有些东西肯定北京方面已经答应了,所以她才过来。谈得成,人民币作为中共的一个武器,就不会立刻大贬值。谈不成,人民币就会贬值。量不能倾销,就会在价格那里贬值。”这就是北京的秘密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