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的艺术 神韵林肯中心演出场场爆满(组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Alina Wang、Ryan Wu、Johnson Ding 发表:2024-04-1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表演艺术团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表演团体,每年都会以全新的制作向全球观众展示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遗产。图为 2023 年 4 月 1 日,神韵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演出谢幕时,现场座无虚席。(Emily Jiang/Vision Times
神韵表演艺术团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表演团体,每年都会以全新的制作向全球观众展示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遗产。图为2023年4 月1日,神韵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德堡的演出谢幕时,现场座无虚席。(Emily Jiang/Vision Times)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Alina Wang、Ryan Wu、Johnson Ding报导)神韵在著名的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的14场演出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观众们对神韵充满活力的舞蹈、编排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艺术和音乐展示赞不绝口。几乎所有的门票都已售罄,

那些幸运地买到座位的观众对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的表演和身临其境的天幕效果赞不绝口。神韵表演艺术团成立于 2006 年,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音乐舞蹈团。该公司总部设在纽约,旨在通过身临其境的表演,复兴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展示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

我喜欢演出

帕特里夏.泰伦娜(Patricia Tyronne) 是一名注册护士,她是 4 月 11 日第一次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摄影/ 看中国/ Ryan Wu)
帕特里夏•泰伦娜(Patricia Tyronne) 是一名注册护士,她是4月11日第一次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摄影/看中国/ Ryan Wu)

帕特里夏•泰伦娜(Patricia Tyronne) 是一名注册护士,她是4月11日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我们非常喜欢,”她补充说,“演出鼓舞人心、生动有趣,而且蕴含丰富的文化信息。艺术和音乐也非常出色。一切都做得非常好,非常完整。”

泰伦娜的朋友和她一起观看了演出。“舞台效果和天幕效果都非常棒。技术上做得非常好。我们绝对会推荐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来看演出”。

神韵演出的一大特色是使用高科技数字天幕。背景与现场表演同步,营造出不同场景和地点之间无缝切换的错觉。这有助于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古代世界,那里有生机勃勃的风景、天界、古老的传说和令人敬畏的地标性建筑。

泰伦娜补充道:“我也很喜欢司仪用英语和普通话讲解故事情节。这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所有的内容都非常连贯,做得很好。”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欣赏到神韵演出,神韵的所有演出都由两名司仪引导,他们会用中英文讲解每一个片段。

演出非常特别

2024年4月11日,艺术老师马克・库夫勒(左)首次观赏神韵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摄影/ 看中国/ Ryan Wu  )
2024年4月11日,艺术老师马克·库夫勒(左)首次观赏神韵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摄影/看中国/ Ryan Wu)

艺术教师马克•库夫勒(Mark Kuevler)是在电视上看到神韵的广告后第一次观看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演出。

“这是我很久以前就想看的演出,”库夫勒在描述演出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地方时说。“舞蹈很美,编排和色彩也非常特别。”

当被问及演出中他最喜欢的部分是什么时,库夫勒 说:“我没想到会看到讲故事和历史方面的内容。我去看的很多演出都是百老汇的音乐剧,它们不同,因为它们更现代。”

库夫勒 还提到了神韵的现场管弦乐团,该乐团结合了中国古典乐器和西方乐器,带领观众穿越中国古代的不同时期和地区,进行了一次充满惊喜的旅行。

库夫勒说:“管弦乐队和乐器组合真的与众不同,令人叹为观止,”他还说:“我一定会向朋友和家人推荐它。”

技术堪称完美

2024年4月11日,体育老师贡萨洛・曼里克(Gonzalo Manrique)观看了神韵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摄影/ 看中国/ Ryan Wu)
2024年4月11日,体育老师贡萨洛·曼里克(Gonzalo Manrique)观看了神韵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摄影/看中国/ Ryan Wu)

在一所法国国际学校工作的体育老师贡萨洛•曼里克(Gonzalo Manriquez)告诉记者,演出“令人惊叹”。

曼里克说:“最重要的是表演,非常精彩。我学到了很多,神韵传递的信息对生活在自由国家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一代非常重要”。

他还说:“神韵的演出是让人们了解和平和希望的重要性的一种方式”。

当被问及演出中他最喜欢的方面时,Manriquez 说:“看到舞者们为了自己的信仰而齐心协力的样子非常美。音乐与动作也是如此协调,不同的形态和天幕效果是如此流畅和美丽”。

“此外,色彩也非常美丽,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动作、同步和技巧都非常完美,”他指出,“起初我以为这些动作来自体操,但现在我明白了,所有体操都是舞者的一部分,来自中国古典舞。”

神韵是由 500 多名舞蹈家、音乐家和歌唱家组成的大型精英艺术家团体,目前有八个规模相当的团,同时在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巡回演出。神韵每年都会推出一部全新的作品。

来自智利的曼里克斯(Manriquez)说,演出也让他想起了共产主义的危害。“我来自南美洲(智利),尽管我们在技术和经济方面取得了很多进步,但共产主义一直试图进入智利,它正在毁掉这个国家。”

一切都是那么神奇

2024年4月11日,来自乌克兰的职业交谊舞教练安娜(Anna)首次观赏神韵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摄影/ 看中国/ Ryan Wu)
2024年4月11日,来自乌克兰的职业交谊舞教练安娜(Anna)首次观赏神韵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摄影/看中国/ Ryan Wu)

来自乌克兰的安娜(Anna)是一名专业交谊舞教练,她的丈夫给了她一张门票,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安娜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感觉非常棒。作为一名舞蹈演员,我很欣赏舞蹈演员让一切看起来都那么轻松自如--尽管我知道这其中要付出多少艰辛的努力。”

七年前移居美国的安娜说,演出“很神奇”。“(演出)服装很漂亮--我最喜欢水袖。我还喜欢看精美的舞蹈。这让一切都变得如此神奇。现场气氛非常好,是舞蹈、音乐和能量的完美结合。”

当被问及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方面时,安娜说:“就个人而言,我认为我们生活在美国是非常幸运的,观看这些舞蹈让我对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家感到感激。”

该节目涉及的故事情节之一是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

“我当然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演出。”安娜说:“这是个新时代,我真希望有一天人们能找到更好的方式来交流和欣赏生活。”

美丽而卓越

退休IT专家艾塞尔.托普拉克利(Aysel Toprakli)于2024年4月11日首次观赏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神韵演出。(摄影/ 看中国/ Johnson Ding)
退休IT专家艾塞尔•托普拉克利(Aysel Toprakli)于2024年4月11日首次观赏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神韵演出。(摄影/看中国/ Johnson Ding)

艾塞尔•托普拉克利(Aysel Toprakli)是一名退休的信息技术专家,曾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 IBM 工作过,她是 4 月 11 日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托普拉克利说:“演出很美,很精彩。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它非常丰富,能够了解到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非常特别。这里非常好,非常美。”

当被问及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什么时,她说:“演出非常美,视觉效果与舞台的结合令人难以置信。太不可思议了。”

责任编辑:James 来源:看中国记者Alina Wang、Ryan Wu、Johnson Din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