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自由文明,民主憲政(中)

兼析「自由民主」和「民主自由」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8-30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人民所以有武裝起義,並能堅持到自由的勝利,是千年信仰伊斯蘭教的文化傳統及其人民力量。西方古代,古希臘以民主權力剝奪代表全希臘的良心良知的聖哲蘇格拉底的公民自由,喪失自由兩千年,至今還是尾巴國。傳說時代,中國黃帝「修德振兵」,堯、舜、禹禪讓,聯姻文教治天下,舍棄權力尋求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自由選擇修道。從夏商週三代到春秋戰國,自由推廣到整個貴族階層:為官、為奴、務農、經商、做工匠,都可以自由選擇。漢武帝獨尊儒家之後,文官政治主導中國歷史兩千年,社會大半時期和平、少半時期戰亂,實現了官民自由換位。辛亥革命之後,除了工農選舉,中華民國實現了所有自由。

知曉上述史實之後看中國,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剝奪全民的言論思想政治自由,帝王修道、皇帝專權、國民共和時逐漸擴大的個人選擇完全喪失。這才是中國人真正的不幸歷史和現實。民國以前「治亂循環」的不幸如同黃河、長江流暢前行中新水流闖入時有的喧囂,地形變化中的回流,都是自然的,如同樹的枝葉枯敗。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卻是馬列社會主義運動輸入的結果,是人為。

為什麼?《九評共產黨》已經完全說清楚了,真能看懂卻需要比較純淨的心。沒有這樣一顆心,很難屏息凝神克制心浮氣躁,辨析「自由民主」的倒置,弄明白新文化陳獨秀們和五四憤青們激進推動的「民主自由」運動究竟哪裡失誤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7個字,62年裡一直是蠱惑人心的謊言文字。中共之「中華」實質是引進德國馬克思的鬥爭哲學(邪說),「人民」是引進蘇聯的整治文人的工農輿論,共和國即《內在的敵人》書中所說「政治局12個魔鬼」共同掌權(一旦政治局官員人性復甦,就由一把手或幕後一把手個人獨裁)。所以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準確地說,是中共邪教極權專制的政治奴隸制社會。

我一再說:中國人在中華民國新文化運動和五四運動時期被蠱惑,以「民主」宗教寬容中共的存在和言行,削弱南京政府保護自由的力量,成為政治奴隸。中國大陸的政治奴隸,空有「公民」、「人民」之名,中共紅軍、八路軍、新四軍、解放軍的叛亂從1927年到1949年能堅持22年直到勝利,主要靠:暴力加謊言的思想政治蠱惑,對軍隊思想教育、文藝宣傳、憶苦思甜的洗腦催眠,以創建真正人民國家的謊言拉攏想民主的市民,軍民齊動員、地主家人耗子彈的人海戰術。誰如果還沒有「奴隸」的感覺,是因為從小到大被洗腦灌輸的一頭虛假的、邪惡的歪理邪說,以為自己今天活得比古人自由、幸福,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自由民主」和「民主自由」,看似四個相同的漢字詞的不同組合,其實代表著截然不同的兩種歷史政治的訴求及其後果。自由民主,是今日世界所有民主國家和地區自由先行的循序漸進,到宗教公民政治倫理(例如英國、美國、法國)、禮教國民政治倫理(例如日本、韓國、臺灣)形成之時,水到渠成的自然達成。

由此可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黨中國裡爭取民主,根本就是中共政治歷史教育的騙子遊戲。歷史和邏輯都告訴我們,政治奴隸首先要的不是民主,是自由,是文明,是走出中共極權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思想政治囚籠。

可今日不幸的中國大陸,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中共的政治奴隸,不知道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個自己首先要千方百計掙脫的思想政治囚籠。在國內某個論壇,我親自接觸到一個魯迅的政治粉絲,逗鳥似的玩民主遊戲,以為:中國大陸現在還不能實現民主,是男女老少的阿Q、祥林嫂、華老栓、華小栓太多,是這些中國人被五千年的太監、小腳文化束縛住了思維。這個人對我一無所知,卻因為我說「魯迅是睜眼說瞎話的中國人」,把我也歸結為太監和小腳女人。

這就是今日大陸論壇裡求民主的人的基本狀況,不知道他所說的是我20年前就在課堂和沙龍說的陳詞濫調。活在21世紀了,頭腦裡還裝的是17世紀霍布斯的狼人哲學,是18世紀狄德羅的戰鬥唯物論,是19世紀馬克思的唯物史觀和恩格斯的民主社會主義,是20世紀上半期五四新文化運動雜拌的憤青思維。

頭腦被憤青思維引導的人,你批中共暴政,他說「人跟人像狼一樣成王敗寇,中共當年不滅地主,恢復不了大陸的和平」;你說做事說話不能率性而為,要講天道,他說「天道是什麼,能讓我看見嗎?讓你的天劈掉中共吧」;你講要在傳統文化的基地上,像日本、韓國、臺灣那樣尊重自由而實現民主,他說「你出個題目吧,中國為什麼至今還這操行?省的你一天到晚的看本書意淫」;你說中國文化悠久,才有從炎黃到華夏、漢族的歷史傳承,他說「文革還不夠,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你說辯證法在古代是修道修佛用的,他說在現代鬥你最有用。

民主憤青是中共中宣部操控的黨文化學校教育和媒體、文藝宣傳造出來的。他們講理通常是這樣的:「我想你只會論證大便也是好東西因為裡面有豆瓣,就猶如中國那所謂優秀的文化」;「我的黨史課是靠抄襲混及格的,除此之外我沒看過任何黨史」;「中國就有無數你這樣的老鼠形成的老鼠會」;「錯,我不是攻擊,是恰如其分的描述而已,不是比喻而是描述,在我眼裡國人大多數就是老鼠」,「無論你看過多少書,無論你用如何華麗的辭藻,你記住這些都代表不了的自己獨立的思考。這是你最欠缺的」;「只有吹噓中國文化意淫的人才是獨立思考的人」,「中國傳統文化如此優秀為什麼我們這個國家是如此的不堪?你心裏和多數國人一樣,這是你們永遠的痛」這是那個逗鳥玩民主的人跟我說的話。

聽人說話斷章取義、歪曲意思後批駁,基本不用歸納論證,演繹論證也用的是虛假的前提。多數時候是堆砌一個個自以為正確的結論:民主要啟蒙,啟蒙要反傳統,公民意識覺醒了獨裁就完了中國民主就實現了。這些人缺乏論證能力,基本上是魯迅(小人)思想的奴隸,主要靠詩意想像和跟別人論戰來闡述自己的觀點,分不清論戰和論證,沒有對中國歷史文化的經驗描述和文獻閱讀的能力,整個思維和話語跟中共如出一轍,帶著從幼兒到今日全部的黨史(屎)教育的痕跡。中國的歷史文化在書籍裡,魯迅的粉絲卻把魯迅的文學和雜文話語當真理的標準。所以他們會先入為主的斷言他人說的是大便,他之外的多數人是老鼠。

憤青思維充滿紅衛兵「大批判、大辯論」等「糞土王侯」的匪氣,缺乏獨立思考,說話基本拾拿來主義者魯迅的牙慧:破帽遮沿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橫眉冷對孔夫子,俯首甘為共黨猴。他們也反共,卻只反中共不搞競選,不反中共邪惡迫害。這些人在論壇對「講真相反迫害、傳九評促三退」形成很大干擾。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不經西方哲學、科學的縝密研究,憑著一個那時代的憤青作家的文學批判,就當成真理宣講到今天。「民主自由」的訴求者跟「自由民主」的訴求者,思維差異如同胡適和陳獨秀:胡適能夠讓思想走到杜威;陳獨秀則只能停滯在18世紀法國狄德羅時代,都進入不了19世紀德國康德時代。中國共產黨創建以後,中國人在大陸由此進入「小人欺壓君子」的魔性大發時期。

摘要:
中國從黃帝修道,堯、舜、禹禪讓的自由選擇,到辛亥革命之後的中華民國,實現了除了工農選舉的所有自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共邪教極權專制的政治奴隸 制社會,剝奪全民從修道成仙到結社建黨的思想政治自由,是馬列社會主義運動輸入的結果,是國人在中華民國新文化運動和五四運動時期被蠱惑。「自由民主」, 是普世自由先行的循序漸進,到宗教公民或禮教國民政治倫理形成之時,民主憲政水到渠成。黨中國的政治奴隸訴求民主如同逗鳥玩,謾罵中國古代自由文明的傳統 文化,鑽進「中華人民共和國」思想政治囚籠,說著五四運動那代憤青的陳詞濫調,頭腦裡雜拌狼人哲學、戰鬥唯物論、鬥爭(魔鬼)辯證法、唯物史觀(強盜歷史 觀)和民主社會主義等混亂思想,聽人說話斷章取義,歪曲其意後批駁,狂妄自大地把魯迅的文學和雜文話語當真理的標準,說話基本拾拿來主義者魯迅的牙慧:橫 眉冷對孔夫子,俯首甘為中共猴,思想停滯在康德之前。中國共產黨創建以後,中國人在大陸進入「小人欺壓君子」的魔性大發時期。

點擊此處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