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殘骸曝光 空難家屬情緒失控 微博7億人聚焦(視頻/圖)

發表:2022-03-22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失事
一架東方航空MU5735在21日於廣西梧州附近驟降後墜毀,空難家屬發聲表達悲傷情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東方航空MU5735在21日於廣西梧州附近驟降後墜毀,導致當地山林發生大火,機上132名旅客仍生死未卜。日前這些乘客家屬陸續發聲表達悲傷情緒。

載132名乘客東航墜毀 家屬發文「等等我」

「我們還有那麼多的事情還沒有做,還有那麼多地方還沒有去,我希望這不是真的,我求求你快回我的信息,我知道你還在的對不對,…你在就好,我馬上就來找你了,你等等我,一定要等我。」一名東航MU5735客機乘客家屬21日在微博發文,字字流露悲傷情緒。

東航 墜機
微博上出現空難家屬留言。(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東方航空編號MU5735航班3月21日下午從昆明起飛,機上132人中旅客123人、機組員9人,原訂下午2點53分飛抵廣州,沒想到在廣西山區墜毀。中國民航局已確認客機失事,機上132名旅客仍生死未卜

在墜機發生後一段時間,附近居民前往墜機地點,滿地殘骸與燃燒痕跡,隨後,微博上也陸續出現乘客搭機前的留言:「下了飛機後我要去吃一頓好吃的,終於攢夠錢去廣州玩咯(了)」,「明天週二要交的方案還沒寫,落地後腰抓緊弄」,「又準備完成一次飛行,可以回家陪女兒了」,「這次爸爸媽媽出來玩他們一定很開心」,「落地後我就能見到他,先睡一覺吧」,「今天時男朋友生日,打算飛過去給他驚喜」。

東航 失事
微博上也陸續出現乘客搭機前的留言。(圖片來源:微博)

空難家屬情緒失控 白雲機場大哭

隨著東航機上132人生還機會渺茫,陸續有MU5735航班乘客家屬抵達廣州白雲機場等待消息。

「上游新聞」報導,在廣州白雲機的臨時接待區,一名男子失聲大哭,他手中拿著A4紙大小的文件;《瀟湘晨報》報導,該航班一名空姐的丈夫榮先生表示,「航空公司告訴我們,得到的消息和網上一樣。」目前他們家屬仍在東航公司等消息,「(東航)董事長已經過去(廣西)了。」

對此,網友留言,「東航董事長瑟瑟發抖,開波音737系列的飛行員摸了一下自己的脈搏! 」、「#東航墜機事件前中國民航安全飛行破1億小時#有什麼用呢?只要一次,前面萬千次都歸零了…… 」、「看到好多人說自己坐飛機會害怕,尤其是今天之後,我非常理解」、「雖然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虔誠祈禱,希望有奇蹟出現…淚目」

截止21日晚間11時30分,關於「mu5735」、「東航停飛全部737-800客機」、「東航墜機事件前中國民航安全飛行破1億小時」等相關話題,吸引了超過7億人關注。

東航東航 失事
東航 失事
東航 失事
截止21日晚間11時30分,關於東海客機出事的相關話題吸引了超過7億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據《中國消防》官方微博曝光的空拍畫面顯示,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MU5735於21日在廣西梧州上空墜毀,從11秒畫面中可見,飛機殘骸散落一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也發佈了飛機殘骸的照片。經證實,該視頻是梧州北辰礦業公司監視器所錄,該監視器距離案發地點僅1公里。一名北辰礦業員工表示,他當時正在礦區的山裡工作,距離飛機墜毀地點有3、4公里,當下有聽到很大的爆炸聲,「以為隔壁山頭有人放鞭炮,沒想到是飛機失事了。」

不過,新華社引述波音中國公司稱,波音方面正在收集更多信息,官、媒尚未透露機上乘客現況。

 

 

 

 

據官方稱,失事的是波音737-800NG型客機,編號B1791,機齡只有6.8年。

國航安全存隱患 接連出事

維基百科顯示,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是一家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大型中央企業,簡稱東航,為中國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另外兩家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路透社援引航空數據提供商OAG本月統計稱,按每週計劃座位容量計算,東航是世界第六大航空公司,也是中國最大的航空公司。

中國航空業過去20年迅速擴張,中國民航局今年2月下旬曾宣佈,中國民航運輸航空持續安全飛行時間突破1億小時,官方更強調這是「世界民航歷史上最好的持續安全飛行紀錄」。

然而,翻查資料發現,中國國內航班空難事件近30年不只3月21日東航MU5735航班這一起。

2010年8月24日發生在黑龍江省伊春市的一起河南航空8387號班機空難,至少造成42人死亡。2004年11月21日從內蒙古包頭機場飛往上海虹橋機場的東航5210號班機,起飛不久後失事墜毀在包頭市的南海公園內,導致機上53名乘客全部罹難並造成地面2人死亡。1994年6月6日,一架從西安飛往廣州的中國西北航空2303號班機 ,在起飛行途中破裂,機上160人全部遇難。據航空安全網報導,這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空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