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政策法推進 納入美國國防授權法(圖)

發表:2022-10-13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早前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的「臺灣政策法」,近期仍持續進展,希望能在眾議院提出草案,進一步加強美臺關係,以及應對中共的威脅。

據自由時報報導,13日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臺灣政策法」中關於台海安全議題部分條文,已大部分納入眾議院版「2023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美國參議院這兩天已就該修正案部分進行討論,臺灣方面關切如何透過法案解決所面臨國防問題,美國眾議院版國防授權法案稍早已經通過,所以兩院會在未來一個月內進行文字協商,11月中旬國會復會之後繼續審議。而此新年度「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在今年底前,必須由美國參、眾議兩院通過文本一致版本後,送交白宮讓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徐佑典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美國國會這樣的友臺情勢,看到美國國會持續透過來臺訪問或者具體的立法行動,展現對臺灣的關心與支持,外交部也會與駐美代表處共同努力穩健深化臺美國會的關係,讓美國國會對臺灣跨黨派的支持能夠持續升溫。

其中,美國參院外委會早前9月14通過的「臺灣政策法案」受到外接關注,此法規劃提供臺灣五年65億美元軍事援助、加速向臺灣銷售軍備武器、增加美臺軍事協作計畫,也包括要求廢除聯邦機構對展示臺灣國旗或軍服的禁令、表態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未處理臺灣代表權及攸關主權問題的條款等等,也有列入這次國防授權法案

據聯合新聞網消息,參院民主黨籍軍事委員會主席利德在院會發言表示,「中共當局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主要的潛在威脅」、「當我們在開始討論國防授權法案時必須記住,美國正與中共和俄羅斯進行著長期的戰略競爭」。

利德說,必須確保美國能贏過、嚇阻和戰勝競爭對手,國防授權法案透過充分投資太平洋嚇阻倡議、歐洲嚇阻倡議和烏克蘭安全協助倡議,對抗中共和俄羅斯,作為此努力一環,法案將國防授權上限提高450億美元,以應對通膨影響及加速國防戰略實施。同時,對於中共的反應,臺灣也要有所留意。

政大東亞所特聘教授王信賢12日出席新書發表會,他進行中共對臺政策與兩岸關係相關的分析時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執政以來,將臺灣問題鑲嵌進「民族主義」、「美中戰略競爭」之中,臺灣問題越來越受到關注。

從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訪臺,再到中共8月10日公布第三份對臺白皮書,以及往後一系列圍繞臺灣的種種政策,以及中共的反應,還有近期中共二十大將要召開的時機點,中共也極力希望臺灣問題有所進展,需要留意中共可能在美國相關法案通過後,不管是在法律上,信息宣傳上更積極的促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