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策法推进 纳入美国国防授权法(图)

发表:2022-10-13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早前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的“台湾政策法”,近期仍持续进展,希望能在众议院提出草案,进一步加强美台关系,以及应对中共的威胁。

据自由时报报导,13日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台湾政策法”中关于台海安全议题部分条文,已大部分纳入众议院版“2023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NDAA)”。美国参议院这两天已就该修正案部分进行讨论,台湾方面关切如何透过法案解决所面临国防问题,美国众议院版国防授权法案稍早已经通过,所以两院会在未来一个月内进行文字协商,11月中旬国会复会之后继续审议。而此新年度“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在今年底前,必须由美国参、众议两院通过文本一致版本后,送交白宫让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徐佑典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美国国会这样的友台情势,看到美国国会持续透过来台访问或者具体的立法行动,展现对台湾的关心与支持,外交部也会与驻美代表处共同努力稳健深化台美国会的关系,让美国国会对台湾跨党派的支持能够持续升温。

其中,美国参院外委会早前9月14通过的“台湾政策法案”受到外接关注,此法规划提供台湾五年65亿美元军事援助、加速向台湾销售军备武器、增加美台军事协作计划,也包括要求废除联邦机构对展示台湾国旗或军服的禁令、表态联合国二七五八号决议文未处理台湾代表权及攸关主权问题的条款等等,也有列入这次国防授权法案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参院民主党籍军事委员会主席利德在院会发言表示,“中共当局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主要的潜在威胁”、“当我们在开始讨论国防授权法案时必须记住,美国正与中共和俄罗斯进行着长期的战略竞争”。

利德说,必须确保美国能赢过、吓阻和战胜竞争对手,国防授权法案透过充分投资太平洋吓阻倡议、欧洲吓阻倡议和乌克兰安全协助倡议,对抗中共和俄罗斯,作为此努力一环,法案将国防授权上限提高450亿美元,以应对通膨影响及加速国防战略实施。同时,对于中共的反应,台湾也要有所留意。

政大东亚所特聘教授王信贤12日出席新书发表会,他进行中共对台政策与两岸关系相关的分析时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执政以来,将台湾问题镶嵌进“民族主义”、“美中战略竞争”之中,台湾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

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访台,再到中共8月10日公布第三份对台白皮书,以及往后一系列围绕台湾的种种政策,以及中共的反应,还有近期中共二十大将要召开的时机点,中共也极力希望台湾问题有所进展,需要留意中共可能在美国相关法案通过后,不管是在法律上,信息宣传上更积极的促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