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大學生一晚掙209元小費引來熱議(圖)

發表:2023-03-22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女大學生Jasmine在 Tiktok公開坦率地討論她的收入引髮網民熱議。
美國女大學生Jasmine在 Tiktok公開坦率地討論她的收入引髮網民熱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家受歡迎的美國連鎖海鮮餐廳的一名年輕大學生在TikTok上分享了她一晚工作的所獲的小費後,網友們的反饋呈現兩極化。

3月4日,名叫Jasmine的TikTok用戶@jasminepaints79與她的粉絲分享了一段視頻,講述了她在紅龍蝦餐館(Red Lobster)的一次輪班工作中獲得的小費。在這段已經獲得數萬次觀看的視頻中,Jasmine坦率而誠實地講述了她那晚的收入。

「我剛在紅龍蝦上完週五的晚班。我是4:30到的,現在是10:30左右,讓我們看看我賺了多少,」Jasmine在她的視頻中說,「我負責了20張桌子,我的銷售額超過1,500美元。」

她查看使用信用卡付款的客戶的收據,並在她查看時分享總數,多數小費佔餐費0%到15%以上不等。「消費111美元時,我得到18美元,消費115美元時,我得到零,消費83美元時,我得到6.79美元,」她說道。她的最後一位顧客在94.29美元的賬單上留下了29美元,給了近31%的小費。

Jasmine然後計算了她在輪班期間得到的現金小費,大約35美元。

「這就是我今晚掙得的小費。這裡有一堆1美元,」Jasmine邊說邊數錢,「好吧,在計算完所有這些之後,我以209美元結束了今晚的工作,是六個小時的收入我沒什麼可抱怨的。」

對Jasmine公開坦率地討論她的收入,網友的反應有支持,有驚訝,也有憤怒,有超過一千人在評論部分發表意見。

「看來人們討厭給小費!你賺的還不到15%的小費,」TikTok上的一位用戶說。

「哇啊?!小費了100美元以上,給的小費是5美元和6美元?這對我來說太瘋狂了。那是5%~6%!」另一位評論者說。

「我在醫療保健部門工作,這比我每天8小時的工作收入還多,我工作的壓力和責任要大得多。我想我需要換個職業!」另一位TikTok評論者說道。

「你賺了15%你還想要什麼?」TikTok上的一位用戶問道。

「這很好,從現在開始我會少給小費,因為這對這份工作來說[太多]了,」TikTok上的一位評論者說道,「謝謝你讓我知道。」

一位評論者寫道,「期待小費是你的第一個錯誤。收到小費是一種獎勵。」

對於21歲的Jasmine來說,對她發的這段視頻的所有關注和嘲笑都讓她感到意外。

「我對TikTok的反應並不抱太大期望,」Jasmine通過TikTok告訴TODAY.com,並補充說她在美國南部鄉村的一家紅龍蝦餐館工作了兩年,同時她也是位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我只在這做兼職工作,因為我還要全職上學。」

Jasmine說她原以為她的視頻會收到大約20個讚,但當她一天早上醒來時,視頻已經獲得了大約50,000個讚和大量評論。

Jasmine說她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給小費,這是服務員生活的一部分。「當其他服務員看到我沒有一直收到20%的小費時,他們也很生氣。」

Jasmine說,她那天晚上賺的錢比她通常在週五晚上賺的多一點,通常在週末高峰期的平均小費約為170美元。「但請相信我,我有很多天在我去的地方工作,同樣的時間只賺30到40美元。」

對於美國各地依賴小費的服務員和其他工作人員來說,對小費的擔憂是他們財務方面的首要問題。對於一些從名人那裡收到慷慨小費的人來說,這帶來了歡樂,而對於一些服務於不瞭解或不關心小費對某些工人的成敗影響的人來說,這導致了絕望。

「如果我每個班次都能賺到200美元,那就太好了,但這不是現實世界,」她說道,「我每小時(從餐廳)只得到2.13美元的報酬,所以我幾乎得不到薪水,最多也就是幾美元。」

Jasmine希望人們知道,雖然他們沒有義務給小費,但服務員總是很感激,如果你付不起餐廳小費,她建議叫外賣。

「我這麼說並不是粗魯或無禮,我這麼說是因為大多數受歡迎的連鎖餐廳都會讓服務員交出部分掙得的小費(通常是顧客消費的3~4%)。」Jasmine說,「因此,如果顧客不給小費,那相當於服務員要自掏腰包付小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