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有魚:魚料理4款(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03-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太魚海帶湯
韓式海帶湯多使用乾燥的海帶芽,稍微泡水後恢復滑潤口感即可。

的種類很多,除了豐富的蛋白質,各含有不同的營養素;自己做魚料理,不妨從當季鮮魚,以基本方法烹調開始。

明太海帶湯

明太魚乾低脂高蛋白的特性,使牠成為著名的韓國醒酒湯,搭配海帶或豆芽菜一起煮湯,味道清鮮,冬天喝很暖胃。

食材

明太魚乾50g、乾燥海大芽1大匙、白蘿蔔切片200g、蒜泥1大匙。

調料:魚露1大匙。

作法

1、將海帶芽浸泡在冷水中10分鐘,取出擠乾水分。

2、明太魚乾先撕成適口大小備用。

3、乾鍋放明太魚乾和芝麻油,中火炒至乾表面呈褐色時,加魚露。

4、續加白蘿蔔和蒜泥,用中大火煮滾後,加海帶芽,再煮5分鐘,即可上菜。

5、食材處理:明太魚乾若為整尾,只取魚肉部分,頭部和魚皮可冷凍保存,另外再用來煮高湯。

清蒸鱸魚

清蒸鱸魚
口感細嫩的魚適合清蒸,烹調簡單,又能品嘗原汁原味。

不同菜系的蒸魚醬汁,各有特色。口感細嫩的魚,適合清蒸,清蒸是簡單的烹調方式,又能品嘗原汁原味。

食材

新鮮鱸排適量、薑1小塊、香菜少許。

醃料:鹽微量。

醬汁:蠔油1大匙、醬油1大匙、水2大匙、細砂糖1小匙、白胡椒粉微量、紹興酒1/2大匙,混合所有材料,小火加熱煮滾。

作法

1、鱸魚排切一人分大小,均勻抹醃料,靜置3分鐘。

2、蒸盤先入蒸鍋,開大火煮滾水,鱸魚放進蒸盤,大火蒸5分鐘,熄火燜3分鐘。

3、鱸魚起鍋擺盤,醬汁煮小滾,舀適量湯汁放魚盤中。

4、薑磨泥放魚肉上,裝飾一點兒香菜,即可上菜。

醬燒鯛魚頭

鯛魚頭料理
日式燒魚醬汁,材料簡單,滋味卻非常鮮甜,襯托當季油潤的魚。

冬季的鯛魚很美味,適合乾煎、煮湯、清蒸,以及和醬汁一起燒入味。選一種自己喜歡的方式,品嘗冬天的美味。

食材

新鮮鯛魚頭(大)1個、薑1小塊、蔥3株、蒜頭2瓣。

醬料:醬油1大匙、味霖1/2大匙、清酒1/2大匙。

作法

1、蔥分切蔥白和蔥青,切小段;鯛魚頭內外清理洗淨,拭乾水分。

2、熱油鍋,轉中火,魚下鍋,兩面煎黃。

3、下調料,加3大匙水,煮滾,放蔥白,煮3分鐘,再下蔥青煮軟即可。

4、邊煮邊舀鍋裡醬汁淋在魚頭上,魚肉會更入味。

5、之後取出魚肉,開大火將醬汁略為收汁後淋上魚身即可。

6、擺盤後即可上菜。

乾煎黃魚

黃魚料理
早春的黃魚,肉質細嫩,無論清蒸、紅燒或油炸,都是絕佳美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乾煎是很家常的煮魚法,可以品嘗到魚的獨特香氣。煎得好的魚,表皮酥香封存肉汁與甜味,肉質吃起來會很嫩。

食材

新鮮黃魚(600g以內)1尾。

醃料:鹽1/4小匙、薑片5片、料理酒50c.c.。

作法

1、魚清理好,均勻抹醃料,靜置10分鐘;下鍋前用紙巾拭乾魚身。

2、鍋熱下1大匙油,中火加熱,用筷尖測試,周緣冒小泡即可下魚。

3、續煎2分鐘,動一下魚避免黏鍋,轉小火,聞到焦香味即轉中火,翻面。

4、重複作法3,魚兩面煎金黃,起鍋瀝乾油即可。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