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治沙英雄」絕望哭嚎 跪求當局萬畝林場別斷水(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夏 治沙 孫國友
中國「治沙英雄」寧夏孫國友跪地哭求當局給自己的萬畝林場供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曾被中共央視新聞報導過的寧夏治沙英雄」孫國友,21年持續自費治沙讓近2萬畝荒漠變綠,但目前卻被當局無情斷水,造成其林場部分樹木枯死,孫國友跪地磕頭怒喊,「你們斷了我的水源,為什麼不給我供水啊!老天爺呀!」

孫國友自費千萬治沙21年被逼上「絕境」 

推特帳戶「羅翔」3月27日發推文表示,老家四川的孫國友是做修路工程的,21年前孫自帶1000萬資金全部家當和老婆女兒,在寧夏不計經濟回報的治沙,卻「N多次被斷水刁難,這幫畜生,自己不干人事也不讓別人干人事!」

視頻中,疑似孫國友絕望地跪在黃土地上,他邊發瘋般地磕頭哭喊,「你們把水給我林場水破壞,給我供水啊!」孫國友撕心裂肺地哭喊,「我一個四川人在寧夏治沙21年,從來沒有向任何單位伸手拿1分錢,我21年治沙播綠萬畝沙漠,萬畝林場沒有水喝,很多樹死掉了!」

「老天爺啊,誰來救我萬畝治沙,我萬畝林沒有水喝了,你們斷了我的水源,為什麼不給我供水啊!老天爺呀!」孫國友磕頭觸地、哭喊,「從哪裡說理呀!老天爺呀!21年(前)我來到這裡是寸草不生的荒漠,我地媽呀!這還有理嗎?哪裡還有理,求你給我供水啊!」

視頻中,旁邊一名女士也在怒喊,「你們就這樣來欺負一個小百姓,這就是治沙人的心酸!」

孫國友女兒:沒想到會有愚昧無知的壞人來阻礙

另一視頻中,在一片黃土地上,散落著稀稀拉拉的無綠葉小樹,孫國友的女兒手把著一棵乾枯的樹乾哭訴,如果不是很艱難的話,「我不會告訴大家我現在的境地非常的難」,這20萬棵樹苗如果折算成錢就大概有100萬,「我們每一天都飽受著不斷的危險」,目前僅可見的像野草一樣的灌木都是「老爹辛辛苦苦一手種下的」。

孫國友的女兒表示,希望把荒涼的黃沙變成綠色,「但是我們沒有想到的是,仍然有愚昧無知的人,仍然有這些不好的人去阻礙我們這樣的事情」。疑似孫國友的老伴說,「她老爹這兩天就瘋了呀!我老公簡直你沒見,他都不敢露面,讓你們看見他一臉的滄桑,今年都給他們跪下了!」

孫國友花光千萬積蓄把萬畝荒沙變綠

騰訊網去年1月26日一篇題為「他花光1000多萬積蓄!把寸草不生的沙漠變成了另外的模樣!」的文章稱,孫國友曾經是寧夏有名的千萬富翁,2003年,在毛烏素沙漠中修路的他發現沙漠可以種樹後,就承包了一萬畝荒漠,為綠化荒漠他花光了全部身家。

沙漠裡種樹不是件容易事,水源、樹苗、人工都需要巨大的投入,為了引水灌溉,孫國友自建了水渠。為了植樹,他先後投入超過千萬。總共兩萬畝荒漠中,到2019年時僅剩下最後2000多畝地沒種綠。央視新聞直播間、東方時空等各大媒體相繼對孫國友治沙進行過報導。

網民:與中共合作的結果 官員只顧自己利益哪管你死活

孫國友跪求當局供水事件,引髮網民熱議。有網友感嘆道,「好心酸,真想做事的人太難了」「讓人絕望之國!可憐這些拿錢出來做事的人啊」「很可惜一人,但這就是認不清中國社會政治環境的下場」「唉,一生夢想,毀於不識共產黨!」「真是呼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太可憐無助了!」

有網友表示氣憤,「太悲哀了,為社會謀福利竟被如此刁難。」「中國人整治人總有一套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是第一次了,有人自己掏腰包給村裡修路結果被指違建,還有人想給自己村民放露天電影結果被指無放映許可的。」「正因為你須要水,所以才斷你的水。權力的快感就是這麼來的」「邪教政權就是這樣的」。

「96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沒有一分地是屬於小民私有的,你是在別人的土地上投資的,所以注定是血本無歸!不如潤到美麗國,投資收購農場,這才是自己永久私有的土地!」「中共並沒有把你當回事,喊天喊地都沒有用。」「在中國什麼他們都要壟斷!連做公益也只能是黨來做!一群流氓!」「與共產黨合作的結果。與虎謀皮。共產黨的官員只顧自己利益,哪管你的死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