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向日本海發射超音速導彈(圖)

發表:2023-03-2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海軍在日本海進行軍事演習。
俄羅斯海軍在日本海進行軍事演習。(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羅斯軍方今日宣布,海軍向日本海一模擬目標發射了超音速導彈,並公開了成功命中目標的視頻。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之後,俄羅斯2架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飛越了日本海上空。

俄羅斯向日本海發射超音速反艦導彈

3月28日,俄羅斯國防部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表了一份聲明,俄羅斯海軍向位於日本海的一個模擬目標發射了超音速反艦導彈(supersonic anti-ship missiles)。

俄羅斯國防部寫道:「在日本海海域,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艦艇向一個模擬的敵方海上目標發射了2枚「蚊子」巡航導彈(P-270 Moskit cruise missiles),直接擊中了距離約100公里之外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蚊子」巡航導彈在北約代號為SS-N-22 Sunburn,是一種前蘇聯研發的中程超音速巡航導彈,能夠摧毀最遠12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

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東京對莫斯科的軍事行動保持警惕,俄羅斯海軍此次超音速巡航導彈發射後尚未有造成任何損失的情況。

林芳正說:「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俄羅斯軍隊在遠東地區也變得更加活躍,包括日本附近地區。」

當被問及俄羅斯計畫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時,林芳正表示日本政府譴責莫斯科當局的這一行動,並要求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停止「這種會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俄羅斯對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做出反應

路透社報導,3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從波蘭邊境乘坐火車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此前,岸田文雄是七國集團(G7)中唯一沒有訪問過烏克蘭的國家領導人。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也得到了日本的廣泛支持,日本與G7其他國家一起持續擴大對俄羅斯的嚴厲制裁措施。

烏克蘭訪問期間,岸田文雄說:「我謹代表日本國民向所有遇難者和受傷者表示哀悼,日本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幫助烏克蘭恢復和平。」

烏克蘭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埃米娜·扎帕羅娃(Emine Dzheppar)在推特發文寫道:「這次歷史性的訪問標誌著烏克蘭和日本之間的團結和強有力的合作。我們感謝日本對我們未來勝利的大力支持和貢獻。」

出於安全因素考量,直到最後一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的行程都沒有事先公開宣布,日本國家領導人如此外訪行程安排實屬罕見。不過,他的基輔之行恰逢習近平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之際。作為G7輪值主席國,日本將於今年5月在廣島舉辦峰會。

綜合俄羅斯、歐美媒體報導,3月21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羅斯空軍2架圖波列夫Tu-95MS(Tupolev Tu-95MS)戰略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飛行了7個多小時。這2架戰略轟炸機是在俄羅斯空軍戰機的護航之下進行了有計畫的飛行軍事活動,此次飛行過程嚴格遵守國際法規定,是在中立海域上空進行的。

由於俄羅斯空軍圖波列夫Tu-95MS戰略轟炸機可以攜帶核武,因此,此舉似乎是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烏克蘭訪問行程的回應。此前,莫斯科當局一直定期派遣圖波列夫Tu-95MS戰略轟炸機到北極、北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國際海域上空飛行,藉此展現俄羅斯的軍事實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