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最強情報網出問題?以色列前情報局長這句話震驚BBC(圖)

發表:2023-10-0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從加薩城發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鐵穹防禦飛彈系統攔截。
2023年10月8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從加薩城發射的火箭被以色列鐵穹防禦飛彈系統攔截。(圖片來源:EYAD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以色列情報部門在全球聲名遠播,堪稱是中東地區分布最廣且資金最充足情報部門,然而,以色列在7日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數千枚砲彈突襲,導致傷亡慘重,而未預見哈瑪斯所發動的突襲行動,甚至情報局前局長還坦言,我們對這次發生的事一無所知。

根據BBC和CNN等媒體報導指出,以色列擁有了中東地區分布最廣、最為精密的國內外情報網絡,而且在巴勒斯坦、黎巴嫩及敘利亞等武裝組織皆有安插眼線,在過去也曾經透過無人機、暗藏詭雷的行動裝置來擊殺激進分子領導人,如今在「住棚節」(Sukkot)假期將要結束之際,卻有如睡著一般,而讓哈瑪斯能在不知不覺間來策動此場精心設計的襲擊行動。

以色列情報和特殊使命局(Mossad,俗稱為摩薩德)的前局長哈勒維(Efraim Halevy)向CNN透露,以色列方面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警告,而對7日爆發的戰火感到非常驚訝,他們可以在不到24小時內發射逾3000枚飛彈,這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想像,而且我們還不知道他們有這麼多飛彈。

英國BBC安全事務的特派員加德納(Frank Gardner)撰文提及,以色列的情報部門擁有相當龐大資源,包括了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辛貝特)、外部間諜機構的摩薩德(Mossad),以及以色列國防軍,可是都沒有預料到此起襲擊事件,令人十分震驚,或者即使有預料到,但卻未採取行動。而以色列官員對此的反應竟是,我們不知道怎麼會發生。

哈勒維進一步表示,哈瑪斯在7日所發射的砲彈數量已前所未見,也是他們第一次深入以色列且控制村莊。他懷疑哈瑪斯是先經海路走私火箭彈的材料,而再於加薩走廊當地進行製造,在不使以色列發現的情況下來進行演練,所以他必須承認哈瑪斯此次行動很成功,因此我們對這些事一無所知。

另外,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以色列的駐法國大使莫拉夫(Raphael morav)在接受法媒BFM採訪之時指出,這肯定是情報機構出了問題,否則以色列並不會這樣被動挨打,我們在事先哪怕得到一點點情報,也都一定會準備一系列反擊行動。所以我不隱瞞,我們的情報機構肯定出了問題。

美以共用情報出問題?拜登政府在伊朗政策上的失敗?

前美國國家安全官員對於以色列情報官員未提前發現哈馬斯襲擊事件表示相當震驚。

前五角大樓官員及中央情報局官員米克·瑪律羅伊表示,這些襲擊是「情報失敗」,且指出可能有跡象表明彈藥集結與突擊部隊的準備,以及網路活動。

儘管他將失敗主要歸咎于以色列官員,不過他說,美國情報部門亦應注意到一些指標。美國雖不為以色列提供防空覆蓋,可是兩國卻是共用情報。

他說,此次行動的複雜性似乎表明,伊朗等國家有可能即是幕後黑手,且指出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要破壞美國斡旋的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談判。

前綠色貝雷帽的成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的眾議員邁克爾·沃爾茲指出,顯然存在一些失敗。

沃爾茨批指拜登政府實施了軟弱的伊朗政策,而讓德黑蘭可以繼續向哈馬斯與真主党來提供武器。這2個組織被允許建立大量的非制導火箭彈,而這些火箭彈能夠摧毀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

沃爾茲稱,為其提供充分資金與資源的實體是伊朗。所有的道路都能夠追溯至本屆政府伊朗政策上的失敗。伊朗已100%在發號施令。

一位前以色列安全官員向Politico表示,此次史無前例的襲擊,是一次「災難性」的失敗,可說是以色列武裝部隊與情報部門的「混亂」所導致的。

以色列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地查克•弗雷利奇指出,這在情報上和行動方面皆是失敗。非常明顯,我們對此完全沒準備。負責加沙的師部遭佔領,他們一片混亂,因此整個反應被推遲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