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陸配被視為二等公民?中配網紅拍片打臉酸民(圖)

發表:2024-03-29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媳婦飄飄
獲邀參加「中配網紅研習課程」的台灣媳婦飄飄,拍片大讚海基會用心給新住民上課,整個課程非常受用,令她感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海基會日前舉辦「中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擅長經營社群媒體的講師,為經營YouTube頻道的中配網紅授課。事後,中配「飄飄」拍片大讚海基會,直誇台灣聘請講師幫他們上課,傳授拍片技巧,感受到處處被關心,根本不像有些人說的中配來台是二等公民,備受歧視。

海基會(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SEF)是中華民國辦理海峽兩岸交流所衍生的各項事務的半官方機構,受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監督與委託授權行使公權力。海基會21日舉辦「中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擅長經營社群媒體的講師,為經營YouTube頻道的中配網紅們授課,協助創作者提升頻道經營成效。近10名中配網紅全天候參加課程,並進行深度研習討論。

海基會表示,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是海基會的重要任務,去年6月開始,迄今已舉辦5場次「與中配網紅聯誼交流活動」,每一場次都有來自全台各地的中配朋友攜家帶眷參加。透過這些面對面的接觸,讓中配更加認識海基會,也透過交流分享,獲悉其他中配朋友在台生活的問題,讓海基會把服務範圍擴大。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提及,很多中配網紅在經營YouTube頻道,紀錄分享在台生活點滴,內容豐富精彩,總能引起很大的共鳴與迴響,也讓其他中配朋友透過影片分享,更加認識與自身權益相關的大小事。

他指出,本次研習活動的課程內容包含三個層面,首先是建立品牌、展現個人特色等全面性分析;其次是提升影片質感的剪輯技巧,強化創作者的影片製作剪輯功力;第三是突破頻道成長瓶頸的行銷策略與操作,剖析頻道升級轉型的策略與操作。

邱垂正強調,海基會做中配的娘家,是大家的後盾,除了資訊提供與諮詢服務外,也希望借重大家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讓海基會能夠服務更多的中配家庭。他希望中配網紅朋友們透過這次的研習課程,做出更多精采的影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中配姊妹有好節目觀賞,讓彼此的權益受到充分的保障。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28日表示,海基會從去年開始至今,已經舉辦了5次中配網紅交流活動,邀請中配網紅攜帶家眷參加,讓他們更加認識海基會。她提及,在活動過程中有不少中配網紅表達,舉辦社群媒體經營課程或研習可以讓他們提升影片剪輯技術,或突破頻道成長的瓶頸。聆聽了講師們的專業建議和經驗分享,多位中配網紅表示獲益良多。

中配網紅大讚台灣

獲邀參加「中配網紅研習課程」的飄飄在其Youtube頻道「台灣媳婦飄飄」中大讚海基會用心給新住民上課,並表示自己對此次課程感到受寵若驚:「台灣有這樣的部門,給我們請老師,教我們如何提升拍片技巧」。她認為整個課程「乾貨滿滿」,非常受用,給了她滿滿的感動。

飄飄也說,每次出來參加活動都能認識很多朋友。她表示,海基會聘請講師需要費用,還經常透過網路聯繫問候,令她感覺在台灣處處被關心著,不像有人說的大陸女生嫁來台灣被視為二等公民,只會被歧視。

另一名獲邀參加課程的中配網紅大靜子拍片說,海基會對新住民非常好,真的是高規格接待。這一系列的行程,讓其丈夫羨慕忌妒,因為他在台灣生活一輩子也沒被高官邀請接待過。她自己心裡也在想:「如果我在大陸生活下去,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受到這麼高規格的接待。」

目前,有不少中配在Youtube創建頻道,介紹在台灣的生活,視頻內容涵蓋美食、旅遊、風土人情、社會見聞等,收入都不錯。其中比較有規模的包括了:村花嫁台灣、UU來了、蕭蕭在台灣、成都妹子在台灣、我是黨黨、Alisa愛生活、上官亂、何新瑶、圓臉麥麥、燴麵愛吃太陽餅、摩沙淺淺、Jo裡給給、丸子妮、大静子、心動日、jennie愛吃鍋、我們倆、涼涼一家、Cianna欣、潘潘爱生活、鱼肉在台湾、miyo小可愛、Aki秋小妹、新住民花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