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又见鬼 白衣人到了河南 红码来了香港(图)

发表:2022-07-11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港网民表示,河南郑州白衣人袭击维权储户,与2019年香港元朗721事件惊人相似。(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中港网民表示,河南郑州白衣人袭击维权储户,与2019年香港元朗721事件惊人相似。(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7月11日,香港报章头版出现了“白衣人围袭访民”的照片和报导,论坛和社媒上也流传大量白衣人冲击集会民众、暴力拳打脚踢的片段,还有受害者头破血流的照片。事发时间地点是7月10日的河南郑州市,香港人却似曾相识,记忆无可避免被拉回到3年前的那个7月。

2019年7月21日夜深,参加完反送中游行的香港人乘坐地铁回到元朗。大批身穿白衣,手执木棍、藤条、垒球棍等的黑社会男子,向他们迎面冲来,无差别地挥棍殴打,连孕妇、女记者都不放过。白衣人还冲入月台和车厢无差别地殴打乘客,尖叫声响彻了整个车站,头破血流的伤者躺倒地上。两名穿军装的香港警察来到现场,未有理会便转身离开,防暴警察足足39分钟后才到场,没有拘捕任何白衣人。

郑州白衣人袭击 港人似曾相识

元朗721当晚的恐怖、震撼、无助,至今让香港人记忆犹新。因此,当看到3年后7月的郑州事件,香港网民纷纷表示“似曾见过!”、“河南郑州710白衣人,不禁令人想起香港元朗721白衣人!”、“19年7月元朗白衣人恐袭,22年7月河南白衣人恐袭”。也有人说:“元朗白衣人也到河南协助公安止暴制乱了”?

郑州710事件的缘起,是河南多间村镇银行无法提款,波及数十万存户近400亿元人民币,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银行存户赶赴郑州维权。他们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外,拉起了“反对权力任性,反对河南省政府联合黑社会暴力殴打储户”、“自由、平等、公正”、“抵制河南警察暴力对待储户,反压迫,要求人权法治”等黑白横幅。还有人高呼:“人民警察,中共黑社会”的口号。

维权的储户其后被大批警察和白衣人围困,白衣人甚至冲入示威人群施袭,酿成多人流血和受伤。影片拍到多名白衣人围殴存户,也有女子被拖住两脚,头着地从楼梯级跌落地面,据报有坐轮椅的男子遇袭受伤昏迷,也有人被强行拉上巴士。事件引起中国民间热议,“河南人民银行几千名储户被围”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网民怒斥殴打访民是黑社会、土匪行为,但该话题很快被网管删除。

全世界最大黑社会 谁曾为它叫好?

又逢7月,又见恶鬼般的“白衣人”,中国网民也纷纷联想到了香港。微博有帖文写道:今日的河南,跟香港一模一样。有人怒指:“他们(白衣人)凭什么殴打储户!警察为什么无动于衷?”也有人说:“要说zf(政府)没参与这种事,谁信啊”。也有网民写道:“体会到香港当时的待遇了”、“原来zf(政府)才是最大的黑社会啊”、“全世界最大的hsh(黑社会)”。

也有当初支持香港镇压学生的“小粉红”,写下自己的反思:“河南。我嘲笑过美国警察,也支持香港警察,当轮到自己家的时候,才发现,只是铁拳没有砸到自己身上。”

“2019年香港学生事件,我没说话,只当是被境外势力利用;2020年疫情初始封城买菜难,我没说话,只当是各地都有的问题,突发事件嘛乱点就过去了。2022年上海封城,我没说话,人多不好管理,但是看着私藏倒卖物资很难受。荷兰(河南),银行,可以的,当初原油宝我还以为是职工个人失误,现在看来整个系统都!”

海外传媒人傅政瀚写道:“虽然很同情这3,000名示威者,但试问这些人当中又有多少人是当初支持对香港示威者采取暴力镇压?又有多少人对元朗的神秘白衣人拍手叫好?只能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社会主义铁拳面前,人人平等。”

举国上下 党黑一家

刚好一个月前,唐山才发生了举国关注的黑社会毒打女性事件,事发后官方作势扫黑调查、拆掉案发的烧烤店遮丑。但有大陆网民讽刺:“唐山那记者小混混,也配跟河南专业黑社会比?”

中共流氓起家,警黑合流。官方利用黑社会作为维稳工具,“黑警”的凶残又更胜黑帮,其实一直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中国民运人士魏京生近日评论唐山事件时说,其实黑社会从来都是跟中共官方勾结。自邓小平执政以来搞“资本主义”,实际上就是恢复了黑社会,黑社会跟官方相结合,全国都是这样。

中共的党黑一家,甚至毫不避忌国际社会的聚光灯。2014年10月3日香港雨伞运动期间发生“旺角黑夜”事件,大批黑社会份子代替警察在旺角及铜锣湾占领区“执法”清场,公然围殴追打和平集会人士,警方全晚犹如隐形,“警黑合流”镇压示威的场景,震惊港人。

2019年721“元朗黑夜”,更被揭由中联办直接策动。路透社揭示事发前一周,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在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就职礼上下达“动员令”,要求新界“爱国爱港”村民“保护元朗,赶走反政府的活动人士。”721前一天,有中共代理人公然举行“守护香港”集会,在台上呼吁号召拿出藤条、买水喉通“打仔”。

郑州“红码”维稳 快将杀到香港?

魔幻7月才刚刚开始。3年前香港元朗的“白衣人”来到了河南郑州,而河南郑州的红色“健康码”,却又来到了香港的大门口。话说河南四间村镇银行“爆煲”后,无法提款的储户前往郑州追讨,谁料“健康码”突然变红,于是被围堵隔离、寸步难行,此事引起国际关注,被外媒形容为“第一宗健康码系统被用于非新冠的政治管控的清晰案例”。

就在郑州发生白衣人恐袭的7月10日当天,香港警察特首李家超新政府的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会尽快在香港防疫手机程式“安心出行”中加入实名登记,再实施类似中国大陆的“红黄绿”健康码,限制“高风险”人士进入某些处所。他还打出“自由”的旗号,宣称“如果确诊人士能自由活动,就会令无确诊人士自由受限”。看过河南银行储户遭遇的港人,强烈质疑当局利用防疫为名,引入中共的社会控制系统以进行“维稳”,届时中共可将看不顺眼的人“变相坐牢”,甚至可以阻止港人“恶意”提款、“恶意”出境。有港人叹言,今后香港只会加速全面与中共“一国一制”接轨,能逃的尽快移民撤资,逃不掉的只能与中国大陆维权民众同一命运。共产党一日不倒,中国人的苦难哪有尽头?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