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料理食谱:鸡胸肉料理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2-09-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肉料理
高蛋白料理可确保人体摄取足够的营养,也较有饱足感。搭配鸡肉的蔬菜与酱料,可依喜好变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利用“高蛋白饮食”减肥,最好经过健康评估。若是平日饮食中想要有效率摄取蛋白质鸡胸肉是很好的选择。

菜单特色:温沙拉高纤

胡麻鸡肉沙拉

高蛋白料理可确保人体摄取足够的营养,也较有饱足感,避免进食太频繁。搭配鸡肉的蔬菜与酱料,可依喜好变化。

食材

鸡胸肉、四季豆适量。

沙拉酱材料:原味白芝麻酱1.5大匙、开水1大匙、酱油0.5大匙、果醋0.5大匙、新鲜蒜末0.5大匙,搅拌均匀。

作法

1、备料:鸡胸肉抹薄盐,冷藏腌渍半天;四季豆剥除两侧粗硬的纤维,洗净切段备用。

2、以滚水煮四季豆,吃吃看,熟透即可起锅沥水,放入冷水中避免因余热过度熟软。

3、将鸡胸肉放电锅用一杯水蒸,开关跳起即起锅,稍凉切适口大小。

4、所有食材摆盘,上菜前淋上沙拉酱。

菜单特色:辛香料开胃

鸡肉料理
料理上常利用盐渍软化鸡胸肉的口感,调制酱料时可适当运用辛香料协调酱料风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蒜泥凉拌鸡肉

料理上常利用盐渍软化鸡胸肉的口感,因此调制酱料时,避免摄取过多盐分,可适当地运用辛香料协调酱料风味。

食材

鸡胸肉。

蒜泥酱材料:新鲜蒜泥1大匙、开水1大匙、酱油适量、果醋1大匙、香油适量,搅拌均匀。

作法

1、备料:鸡胸肉抹薄盐,冷藏腌渍半天;四季豆剥除两侧粗硬的纤维,洗净切段备用。

2、将鸡胸肉放电锅用一杯水蒸,开关跳起即起锅,稍凉切适口大小。

3、鸡肉摆盘,上菜前淋上蒜泥酱。

4、美味秘诀:想要变化酱料的风味,可搭配各种不同风味的醋,或是效法莎莎酱作法,将切碎的蔬菜食材入酱,可丰富口感。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