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记录片加拿大上映“让良心犯早日回家”(图)

发表:2022-09-13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
由温支联举办的黎智英纪录片放映会获得极大回响(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每逢佳节倍思亲”,海外港人并没有忘记仍被关押在港的政治良心犯。《香港人:黎智英为自由奋战》记录片于中秋之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上映。黎智英儿子和一些专家在映后座谈会上谈论黎智英等香港政治犯所带给世人的省思,呼吁国际社会勿忘这些英勇的香港人,并向香港和中国政府施压,让这些良心犯能早日回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10日起,温哥华戏院连续两天下午放映了记录片《香港人:黎智英为自由奋战》(The Hong Konger:Jimmy Lai's Extraordinary Struggle for Freedom),引发公众关注黎智英和许多香港政治犯的当下状况。

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温支联)举办的放映会后的座谈会上,黎智英儿子黎崇恩感谢各界支持父亲,他说自己和许多人一样,也一度不理解为何父亲不能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一定要冒着危险走在抗争前线。

坚信自己的正确

黎崇恩说,但他后来懂了父亲的心。“自由的香港让他从一个童工变成媒体大亨,当他发现所爱的香港、所爱的自由被剥夺了,他就必须站出来反击。或许你会认为他很冲动、太感性,但他坚信这是正确的事情。”黎智英知道自己将身陷牢狱,但他曾说:“在家里生活是平静的,但在狱中,是有意义地活着。

座谈会嘉宾还包括:前南华早报总编辑、壹传媒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祈福德(Mark Clifford),首位以国安法被通缉的外国公民、香港民主活动家朱牧民(Samuel Chu),前壹传媒专栏作家和资讯网行政总裁李世民(Simon Lee)。

香港的教训

祈福德说:“今日香港就是明日世界。中国共产党希望掌控我们所有人,它先让香港民主自由化为乌有,接着是台湾,然后是其它地区。这部影片就是希望告诉世人共产党正在做的可怕事情,不只镇压自己的人民,还会任意撕毁国际公约。”

新港移民能做什么?

现场有香港老移民,也有才刚抵达加拿大不久的香港年轻人,新移民对身处海外感到迷惘焦虑,询问嘉宾不知从何做起。

李世民说,每个人做一些小事,汇聚起来就有大力量。他举例说,曾意外与一个美国人聊起香港,这个人随后在他居住的小城镇主动协调并播放了香港记录片,让当地居民认识数千里外的香港情况。

海外不能只有大外宣的声音

朱牧民则鼓励每个海外香港人参与民主组织贡献己力。西方国家政治人物仍需要听到真实的香港声音,不能只让中国的大外宣高声叫嚣。

“加拿大现在都还没有立法对外国势力和游说团体进行监督,这是个大问题,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中国政府会透过台面下的活动和看不见的手影响加拿大社会,甚至是针对某些个人和群体做出威胁恐吓。”

他是个英雄

退休的卑诗大学历史系教授戴安娜.拉里(Diana Lary)也来观看这部电影,她很有感触地说:“黎智英代表了一切,他一无所有地从中国逃难到香港,白手起家致富,他是个英雄,不仅是香港的英雄,是所有民主自由世界的英雄。”

座谈会后,一群香港人在温哥华街头发起人链活动,手携手为香港民主自由发声。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