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轶闻 参与批斗的凶手难逃业报(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9-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阴间 夜晚 庙宇 阴暗 479303641
老人的灵魂不自觉地闯入“阎王殿”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经有位青年是杀人如麻的斗地主打手,许多人死于他手,甚至连堂兄都不放过。他在年老时忽然濒死灵魂误闯阴曹地府的“阎王殿”,没想到曾被他伤害过的人都化为恶鬼在等待他的到来。

批斗打手 染血双手

1950年代,当时中共对于全国进行“土地改革运动”,有学者估计至少有百万人死于非命。每一个人的死亡的背后,不论是受害者或是加害者,都是发生在世界某个角落的悲剧故事。善恶有报,终将来到,即便是曾为穷凶恶极之人,在他年老时、生命来到终点时,都必须面对自己曾犯下的罪孽。

曾有一个年轻气盛的20岁青年,与许多人同样成为积极斗地主的打手,曾经让双手沾染挥之不去的鲜血。曾经,他拿出长着倒勾刺的杨槐树条子不停抽打1名土匪,让对方在痛不欲生的痛苦中逝去;曾经,他用绳子死命勒住1名地主份子的脖子,一路拖到批斗现场,对方在路上就已窒息而亡。

许多故事中,即便是恶人也会有他们所要保护的事物,可能是和睦的家人、至亲的亲人、深交的好友,但在当时的氛围下,这些人事物都随时可能转瞬即逝。这名青年得知自己的堂兄被判处死刑,而执行枪决的刽子手正是自己,宛如是刻意安排的任务,让他打从心底第一次对杀人感到害怕。行刑前,堂兄要求他一枪毙命,给他一个痛快,却因为自己的慌张而失手打个半死,只能再补一枪结束,让他的堂兄在死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

世间业报 终将来到

经过数十年后,当初杀人如麻的青年已是白发苍苍的70岁老人。老人在前段时间身患重病,在某一天忽然陷入濒死状态,仅仅剩下一丝微弱的气息正在苟延残喘。他的家人提早将后事准备完毕,只要老人咽下最后一口气,就能装棺收敛。

过了2天,老人依旧未死透,并在隔天早晨忽然发出哀号喊道:“哎哟!莫打了,莫打了!”并且惊醒过来。老人的儿女们纷纷奔至老人身旁问道:“谁打你?谁打你?”老人缓缓地坐起身子喊着全身上下都被打得疼痛不已。当儿女们将老人的衣物掀开后,被老人充满全身的瘀血吓得目瞪口呆。过去这几天,家人无时无刻都待在老人身旁守候,从来没看到任何人做出伤害他的举动,因而更加无法理解老人身上发生的事情。

刚走鬼门关一遭的老人先是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后,他讲述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老人说:“哎!是谁说没有‘地狱’呀?是谁说没有‘鬼神’呀?是谁说没有‘善恶报应’呀?这次我是真的信了!人干任何事都会得到相对应的报应,干坏事遭到恶报,即使逃得了人世间的,也逃不过阴间地狱的惩罚!”原来老人陷入濒死状态后,灵魂出窍离家而去,沿着一条路不自觉地走到阴曹地府的“阎王殿”。阎王爷正坐在阎王殿中,老人赶紧跪在祂的面前,周围站立着许多神色凶恶的小鬼,吓得他不敢吱声。

阎王爷看着老人询问他的来历,老人如实回答。随后阎王爷翻开生死簿看了一会,大声喝道:“你的阳寿未到,还有两年。此地不应久留,快回到阳间去吧!”但老人却心想自己已经衰老,体弱多病,在痛苦的人世间只会徒增儿女的负担,于是央求阎王爷允许自己留在阴间,却立刻遭到对方的驳斥。

阎王爷对周围的小鬼下令:“此人不走,将他拖出去打!”瞬间就涌出一群来势汹汹的恶鬼,像是要将他生吞活剥似的,恶狠狠地盯着他。老人心想:“我与你们无冤无仇,为什么这么恨我?”没想到定睛一看,眼前的恶鬼全都是过去死于他手的人,而他的堂兄也在其中,立刻吓得他魂飞魄散。

直到老人回到肉身前,他从不间断地被过去伤害过的人以同样的方式制裁,才使得他的身体伤痕累累,充满惨不忍睹的伤口,全是他过去种下的业报。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