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国资本家噩梦来了(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11-17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0年电影《表姐你好嘢!》中,郑裕玲说:“《联合声明》完了!一国两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时港币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楼价大跌,跌跌跌跌跌!”当年的笑话,如今成为事实。(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1990年电影《表姐你好嘢!》中,郑裕玲说:“《联合声明》完了!一国两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时港币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楼价大跌,跌跌跌跌跌!”当年的笑话,如今成为事实。(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自从去年香港政府跟随大陆实施“动态清零”后,笔者特别留意香港商界的反应,尤其那些“爱国爱党”身体力行支持《国安法》的商人们。发觉其中不少都公开抱怨政府严格的防疫措施影响生意,大叹收入大减,生意难做。这让人不禁联系到1990年香港电影《表姐你好嘢!》中,郑裕玲的神预言已经成真:“《联合声明》完了!一国两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时港币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楼价大跌,跌跌跌跌跌!”

近日,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在其专栏撰文,称目前很多企业经营困难,“百年老店”都要结束营业,呼吁“政府应正视商界的困境,避免岁晚出现各行各业的倒闭潮。”

施永青还抱怨,,入境隔离的“0+3”无助恢复经济活动,也无法吸引游客来港,反令更多香港人出游。大量港人外游造成消费外移,反伤了本地的零售、餐饮和娱乐业。让很多做本地生意的商家深陷困境。

他还透露,近期有商界人士对做生意已意兴阑珊,“不但对新投资不感兴趣,甚至对自己的本业也想打退堂鼓”,原因在于对政府的防疫措施感到泄气。他直言,商界不解明明某些做法可以改善营商环境,但政府却偏偏不配合。

相信施永青的言论代表了大部分香港商界的声音。不言而喻,商界所希望的是“0+0”,以及和西方一样的完全解封,社会复常,取消口罩令、限聚令,取消出入场所扫描“安心出行”、出示针纸和快测结果等等。

只要这些扰民措施还在执行,香港社会都无法复常,既然无法复常,外资、外企、人才和游客也不会有太大兴趣来港。

那么,香港何时才有机会实施“0+0”?从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的说法中不难找出答案。15日,卢表示,港府推出“0+0”要顾及大陆看法,以免误会香港“完全不设防”。

所谓“顾及大陆看法”就是要求特区政府在防疫政策上要给总书记面子,毕竟“动态清零”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国策。换言之,科学数据已经不重要,民生经济已经不重要,总书记的面子才是政府官员的首要考量。

深深领会习近平精神的特首李家超表态称,每人对“0+0”的理解有异,明言自己不会再讨论“0+几多”入境政策。总之香港首先要“政治正确”,牺牲商界利益在所不惜。

相信此刻香港“爱国”商人们已深深感受到社会主义铁拳的威力,不过这也是因果报应、自作自受。

2020年北京在港强推《国安法》时,众多商人、资本家开声支持,施永青就是其中一位。他在2020年5月时力撑:“国安法长远令香港形势明朗,楼市更稳定”。

其后,他在同年7月的专栏文章中大赞“《国安法》的实际功效不可低估”,指年轻人之所以抗争,是因为北京不够强硬,《港区国安法》通过后,“黑暴”会被告上国安法庭,最高刑罚可达终身监禁,称赞《国安法》对香港“止暴治乱”功不可没。

施永青以为抗争消失了,“黑暴”被送入监狱,他就可以继续和共产党“闷声发大财”了,却没有意识到正是他和其他“爱国”商人共同滋养了今日这个“三权归一”的特区政府、这个共产怪胎。

这个被共产化的特区政府在中央的加持下已经百无禁忌了。笔者在2021年文章“成败香港的‘小’和‘大’”中曾指出,早年英国殖民地政府实施“积极不干预政策”,在此政策下,香港人被赋予充分的自由,可以尽情发挥才智,去从事各类商业活动,令香港经济蓬勃发展。

政府的责任是服务人民、维护公义,确保社会在人权、法治和自由的保障下运作,其它则由市场主导。当年香港是真正的“小政府、大市场”。

而共产党是无所不管的“大政府”,可谓“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就连人民的思想,它都要操控。如今这个怪胎共产政府已正式在《国安法》后扎根香港。当年的“小政府、大市场”日趋变成“大政府、小市场”,未来或成为“大政府、国营市场”。

对中共本质尚有了解的香港资本家已经将资本撤出香港,转投海外市场。希望施永青不要再抱怨,与其把希望放在政府身上,不如趁早跳船,走为上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