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抛弃了俄?CNN:G20后一个新的亚洲大国正在崛起(图)

发表:2022-11-1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领导人出席2022年11月15至16日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 G20 峰会
世界领导人出席2022年11月15至16日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 G20峰会。(图片来源: 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16日,在印尼峇里岛举办的二十大工业国(G20)峰会落幕了,领导人们于一份宣言中,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了俄罗斯乌克兰之侵略,且要求俄方无条件自乌克兰的领土撤军。有分析指出,这已表明新的亚洲大国的崛起,但它不是中(共)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 BBC ) 于16日报导,G20研究组织(G20 Research Group)的创始人约翰·柯顿(John Kirton)认为这次宣言是一个重大突破,其意义在于点名俄罗斯的举措是侵略行为,亦明确终局是“完全与无条件的撤退”。

柯顿表示:“这意味着,俄国对G20所说所做,失去了任何的否决权;更意味着北京已经抛弃了俄罗斯,不仅不再有什么所谓的不设上限之友谊,根本就没有友谊。”

17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在G20 联合声明中出现了一句话:“今天的时代一定不是战争”,其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9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所说的话相呼应。

印度有许多媒体立刻声称,这是世界上最大之民主国家于弥合日益孤立的俄国与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分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之标志;而印度最大英文报纸《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在标题写着:“印度如何在莫迪总理之和平理念上团结20国集团”。

印度外交部长维纳伊·夸特拉(Vinay Kwatra)在16日指出:“总理关于这不是战争时代之资讯,在所有代表团中已经引起了很深刻的共鸣,并有助于弥合不同党派之间的差距。”

报导中指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把G20主席职位交给莫迪,因为莫迪将于2023年9月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主持下一届的领导人峰会,约6个月之后,他也将参加大选,第3次角逐印度的最高席位。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印度巧妙地平衡其与俄国及西方的关系,如今莫迪正在成为一位受到各方追捧之领导人,除了在国内赢得支持之外,同时也巩固了印度作为国际权力掮客之地位。

对此,新德里智库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苏汉特·辛格(Sushant Singh)直言:“国内的说法却是,20国集团峰会被用作为莫迪竞选活动之一面大旗帜,且表明他是一个伟大的全球政治家。现今的印度领导人认为自己是一个坐在高桌上的强国。”

G20宣言

G20领袖16日在峇里岛发表宣言,重申各国于联合国大会决议等其他的论坛表达之立场,也就是“以最强烈之措辞谴责”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侵略。

宣言中称,大多数成员强烈谴责于乌克兰的战争,且强调战争造成了巨大人类苦难,甚至恶化全球经济当前的脆弱性。

有3名外交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此份宣言是获得G20所有成员国的批准。

一名德国代表表示,这份正式对外发表的宣言,其采用了昨天公布的草稿,内容并没有任何更动。

G20领袖在宣言中指出,必须维护国际法,而且不容威胁动用核武,同时亦乐见黑海运粮倡议。

宣言中还说,各成员国的中央银行将会持续适当地调整货币政策收紧之步调,且留意限制“跨国外溢效应”之必要性。

成员国也重申了避免汇率过度波动之承诺,而且承认今年许多货币已经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