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评江泽民:立法祸港、割地卖国(组图)

发表:2022-12-01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6年香港法轮功学员游行,要求法办江泽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2016年香港法轮功学员游行,要求法办江泽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众所周知,江泽民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在接受网台节目《珍言真语》采访时表示,江泽民为将迫害法轮功的黑手伸向香港,不惜破坏“一国两制”,最终导致香港变成今日的“一国一制”。另外,作为江泽民割地给俄罗斯的吹哨人,程翔形容割地对中国国家利益来说是极之严重的损失。

为迫害香港法轮功 江泽民下令23条立法

1999年7月,江泽民开始在大陆动用举国之力镇压法轮功。程翔说,法轮功在香港仍得到法律保护,这令江泽民十分不满,想取缔香港法轮功。当时的香港律政司司长是梁爱诗,程翔指,梁是中共地下党员,一定要听命于党中央,“但梁爱诗都觉得很为难,法轮功在香港是一个合法注册的团体,以香港现行的法例是无法取缔法轮功的。”

因此,江泽民要求梁爱诗尽快为《基本法》23条立法,“以法轮功危害国家安全为名,进行取缔。”程翔表示,这令香港社会十分不满,“虽然为《基本法》23条立法是香港的宪制责任,但《基本法》规定香港可‘自行’为23条立法。这代表如何立法,何时立法,都由香港本地自主决定。”

程翔透露,据闻当时梁爱诗想以香港原有的法例去“适应”23条要求,这样就无需为23条立法,但是江泽民不同意,坚持要求为23条立法,结果变成“中央勒令香港立法”。

2003年7月1日,50万港人上街反对23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03年7月1日,50万港人上街反对23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2图)2003年7月1日,50万港人上街反对23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程翔说,23条立法得到时任保安局叶刘淑仪的保驾护航,而且叶刘态度嚣张,进一步激怒民怨,最终促发2003年7月1日50万人上街大游行。事件也引发国际关注,迫于压力,当局不得不撤回23条。时任特首董建华和叶刘淑仪其后也被迫辞职。

不过自此香港“一国两制”的命运也被改写。程翔指,50万大游行后,中共开始提防香港,彻底改变对港政策,逐步加强对香港的干预,“到了习近平时代,香港在政治层面已经变成‘一国一制’”。可以说当初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进而破坏“一国两制”,一步步导致香港自由、法治、人权等各方面大倒退。

程翔提及,江泽民在国内迫害法轮功也极其惨烈,这也是一个重大事件,日后有机会再详谈。

江泽民割地给俄罗斯

程翔是江泽民割地给俄罗斯的吹哨人,因此在大陆惨遭千日冤狱。谈及事件,他表示江泽民在没有咨询党内意见、全国人民意愿的情况下,擅自和俄罗斯签署新边界条约,等同于承认了所有沙俄时代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将它们合法化。

他续指,新边境条约等于中国自动且永久放弃被沙俄侵占的约150平方公里的土地。“这对中国的国家利益来说,是极之严重的损失。”

当年程翔以“钟国仁”为笔名在《明报》上发表评论文章《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程翔说,“很不幸的是,文章刊登不久,我就被捕,为此坐了近三年的牢”,“相信我的文章触动了江泽民的核心利益。”

程翔解释道,当时江泽民借口胡锦涛不了解军队工作想继续霸占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当时军中江派将领也要求江泽民留任,“在此情况下,中共元老拿出边界条约来质问江泽民”,最后江迫于无奈让出军中职务。

程翔说,自己坐牢事小,中国人民利益事大,惟割地事件已无法挽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