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共和党提名民调:川普紧咬德桑蒂斯(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10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德桑蒂斯
2019年11月2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欢迎回家”竞选集会,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一项新的共和党提名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支持率紧咬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两人将其他潜在候选人远远的甩在后面。

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2月9日发布的新民调显示,德桑蒂斯将以53%:40%的优势领先川普获得提名,其他候选人的支持率都只是个位数。

德桑蒂斯和川普在共和党和倾向共和党的选民中支持率为33%,仅2%的人表示希望看到前副总统彭斯成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支持率为1%,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保罗为1%,他们都在2016年争夺过共和党提名。

蒙茅斯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所长穆雷表示,“川普和德桑蒂斯吸引了大部分媒体的关注,因此大多数共和党选民除了两人外没有记得其他名字不足为奇。如果德桑蒂斯选择挑战川普,那么其他候选人将很难吸引共和党选民的密切关注。”

该民调显示,在德桑蒂斯和川普之间的假设正面交锋中,前者在几乎所有主要投票群体中都比川普更受欢迎,但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和65岁及以上的人除外。

川普仍是领跑者 但存在变数 

“川普和德桑蒂斯都深受党内普通民众的喜爱,但选民对川普的看法可能比现在对德桑蒂斯的看法更坚定。未知因素是德桑蒂斯开始竞选活动后,能否保持这种早期优势。”穆雷说。

11月的中期选举标志着2024年周期的非正式开始,三个月后,它仍然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中的一个领域,川普是唯一宣布参选的候选人。但这个领域将在下周扩大,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在川普期间任驻联合国大使的黑莉预计将于15日宣布竞逐白宫的消息。“在熟悉她的共和党选民中,黑莉的支持率很高。但对于大部分潜在的初选选民来说,她是一个未知数,”穆雷说。

川普仍然是共和党中最受欢迎和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并且是共和党在激励基层投票的头号筹款人,但自去年11月宣布参选以来的近三个月里,前总统表现平平。共和党在去年11月中期选举中未掀起许多人预期的红色浪潮,川普被指责提拔两极分化的共和党候选人,这些人最终落选。

德桑蒂斯在关键的初选州民调中胜出

过去几个月的一些民调中,德桑蒂斯显然是一匹黑马。

前国会议员德桑蒂斯在2018年首次当选佛州州长时以微弱优势获胜,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时任总统川普的大力支持。但在过去三年,他在全国保守派中的声望飙升,这归功于他对新冠大流行限制措施的有力抵制,以及他作为保守派文化斗士对“觉醒”媒体和企业采取的行动。

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周期中,州长成为一名多产的筹款人,他利用全国各地的捐款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基金,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他以近2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前共和党州长、现为民主党议员的克里斯特,以及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以两位数的优势赢得连任,将佛州从战场州翻转成红州。 

2023年1月3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举行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后向出席者挥手致意。

德桑蒂斯自去年11月的连任胜利演讲以来,已多次暗示可能参加2024年白宫角逐之战。

德桑蒂斯在第二个任期的第1个月就推动立法,这让佛州和全美的保守派感到高兴。福克斯新闻报导,本月稍晚,他将出版名为“自由的勇气:佛州复兴美国蓝图”的回忆录。此举也被视为竞逐总统之位的暗号。

另外,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马里兰州州长霍根、阿肯色州女州长哈钦森、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弗吉尼亚州州长杨金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斯科特也在认真考虑总统竞选。 

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为竞选连任铺路

在周日结束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中,美国总统拜登的公众支持率仅为41%。这接近他总统任期内的最低水平。已满80岁的拜登是最年长的总统,最新民调显示,领导人的老龄化是美国选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而拜登的年龄尤其令民主党选民担忧。

路透社最近几天采访了拜登的助手和民主党盟友,他们在策划连任竞选活动时忽略了民调显示的对其年龄和领导能力的质疑,而是将重点放在本周的国情咨文演讲上。

他们研究民调显示拜登发出的信息和他正在推行的政策是有利的,如对公司和富人征收更高的税,以及降低胰岛素成本。他们针对的是关键选民群体,包括从2016年支持川普转向2020年支持拜登的选民。

据估计,有2340万人观看了国情咨文演说。周三,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发表了一场着力于经济的演讲,周四前往佛罗里达州继续为自己的经济成就做宣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