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底部的小孔有大用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

发表:2023-02-28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底部的小孔
手机底部的小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使用手机的时候,都知道手机底部有一排小孔,其中最常用的小孔,就是充电孔。那么除了充电孔之外,左右两边的这些小孔到底有什么用途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充电孔,左边的六个小孔是扬声孔。平时,我们开启免提,或者在看电视,声音都是从这六个小孔传播出来的。如果这几个小孔里面的零件损坏,就会直接影响到播音效果,所以平时这六个小孔不要胡乱清洁。

而在充电孔右边的两个小孔,它的作用就非常实用。比如,我们在和对方通话的时候,身边的环境比较吵杂,而这两个小孔的作用,就可以帮助减少手机周围的噪音,并且集中我们说话的声音,传输过去,这样对方听到我们说话的声音也会比较清晰。

也就是说,这两个小孔能够起到降噪、减少周围噪音的作用,这样就有利于提高通话的音质,让对方听得更加清晰,即使周围的环境很吵闹,对方同样可以听到我们说话的声音。所以平时要多多注意,避免损坏小孔。如果我们在清洁小孔的时候,不小心把小孔戳破,或者损坏了,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通话效果。

如何清洁手机底部的小孔?

每次我们出门的时候,都会把手机放兜里,或者放到包包里面,时间久了之后,手机底部的小孔难免会被灰尘、毛絮堵塞。如果小孔被堵塞,同样也会影响到收音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小方法来清洁小孔,同时也不会破坏到小孔。

有些朋友看到小孔比较小,就会直接用牙签,绣花针等一些细小尖锐的物件,来清洁小孔。但是,这些小孔比较脆弱,容易损坏,如果直接用尖锐的物件来清理,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把小孔给扎坏了,拿去维修又需要花钱,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其实,我们可以在棉签上面,取下一些棉花,把棉花包裹在牙签的头部,再用来清理,棉花比较细腻柔软,就可以阻挡牙签的尖锐处,而且用棉花来清洁,还可以把小孔内部四周,清洁得更加干净。

大家要注意一点:在清洁手机小孔的时候,把手机关机,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手机底部的这些小孔,全部都清洁一遍,同时,还可以清洁充电孔,耳机孔,如果充电孔上面积累上毛絮灰尘,很容易会影响到充电的速度,甚至还有可能导致充不进电。

现在,我们拿一些酒精过来,蘸取一些酒精,把每个小孔都给清洁干净,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里面都会备有酒精,酒精不但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而且也容易挥发,这样简单擦拭过后,就可以把小孔给清洁干净了。

不过一般情况下,手机底部的这些小孔也不需要经常清理。如果我们发现小孔里面,积累了很多灰尘毛絮,就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及时清理一下,以免毛絮堵塞小孔,影响到效果。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