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卡脖 美华为供应禁令或延至4G技术(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1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上海分公司 (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日讯】《华尔街日报》2月28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吊销发给美国供应商的出口许可证,这些供应商将向中国华为销售产品,这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而更广泛地收紧技术贸易的举措。

美国政府此前表示,它正在考虑不向高通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等公司授予任何新的出口许可证,这些公司提供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所需的芯片。该行动将涵盖使用先进5G技术的产品以及较旧的4G产品。

消息传出之际正值中共间谍气球穿越美国引发美中紧张局势加剧,并有情报表明北京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以应对乌克兰战争。

一位熟悉政府政策审议的前高级安全官员表示:“尽管实体上市,但允许向华为出口的政策正在逐步取消。白宫现在告诉商务部,‘切断4G销售,是时候让华为承受更多痛苦,试图结束他们。’”

华为在2019年因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被列入商务部实体名单,出口商需获得批准才能向该公司出售美国技术的特殊许可证。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担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华为的电信技术进行间谍活动。

吊销现有许可证可能会对美国芯片制造商产生重大影响,许多制造商已获准继续销售华为上一代手机芯片和其他在全球广泛使用的处理器。芯片公司辩称,因为影响到国内研发提供资金的收入,此举对美国工业不利。

根据众议员麦考尔2021年发布的数据,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间,BIS批准了价值614亿美元的华为许可证,出口许可证有效期通常长达数年,并规定公司获准根据其运输的产品的价值。

不过,一些安全分析师表示,老一代芯片仍可用于精确制导炸弹等军事用途,包括用于精确制导炸弹。尽管美国出口管制禁止向俄罗斯提供此类商品,但半导体仍通过中国流入俄罗斯,凸显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在美中紧张局势升温之际,政府和国会山的政策制定者正争先恐后地填补他们所说的美国贸易政策中的漏洞,这些漏洞可能会向伊朗和俄罗斯等敌人以及中国等战略竞争对手提供西方技术。

2月28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举行关于出口管制的听证。

美国与中国正在展开尖端芯片开发的竞赛,中方已开发出可以与Nvidia的A100相媲美的芯片。有官员表示,政府可能正在考虑将华为供应禁令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和国家安全等更广泛范围谈判的筹码。

世界最大金融机构财团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洛厄里(Clay Lowery)告诉《华日》,川普政府2019年也考虑过吊销华为现有许可证,但处于对北京可能进行报复和美国芯片制造商研发资金的可能损失,最终放弃了这一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