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祖坟24小时专人看管 李父住4层小白楼(图)

发表:2023-03-14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13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举行首次总理记者会。
2023年3月13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举行首次总理记者会。 (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李强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后,其家族情况也引舆论关注。据港媒披露,李强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常委之后,原本可进屋游览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围全部用铁网围挡。而李强家族还派专人24小时看管祖屋、祖坟,严防有人破坏“风水”。

3月11日,在中共全国人大会上,李强以3票反对8票弃权“当选“国务院总理。现年63岁的李强从一个中专毕业的政府小职员,一跃成为中共第二号人物,进入人生巅峰时刻,仅仅用了40年时间。

据公开资料,1959年7月,李强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县的一户农民家庭。1976年7月,17岁时即参加工作。1976至1977年就职于瑞安县马屿区机电排灌站,期间1977年4至10月借调瑞安县路线教育工作队驻江溪公社分队工作。1977至1978年就职于瑞安县工具三厂。李强后来回忆说,“温州是我的故乡,我在那儿学习生活到19岁”。

恢复高考后,李强于1978至1982年在浙江农村技术师范专科学校学习。毕业后,他未从事专业工作,而是选择到当时的区委(相当于后来的乡镇)工作,由此踏入仕途。

李强祖屋、祖坟24小时专人看管

香港《明报》3月14日报导,去年中共二十大后,原本可入屋游览的李家祖屋突然封禁。村落周围用铁网完全围挡,任何能抵达祖屋的道路昼夜有人值守,靠近拍照便会被驱赶。老宅门前平地上架满了监控设备,再无闲人能靠近。

不少村民透露,2017年担任上海“一把手”以前,李强每年农历新年初三都会回村,到祖屋后山的家母阮秀莲坟上祭拜。他们说满山的坟中,“有人把守的,就是李强家的”,据称李母和李家先祖坟墓,如今每一座都有专人24小时看守,严禁村外人靠近。去年6月上海从封城阴霾中走出,如释重负的李强,那时也曾回村拜坟。村里的老人都说,李强回乡较低调,很多时“只带一名便衣”随行。

而李强父亲唯一的亲哥(李强大伯),其家族至今仍居村内。

在马屿镇主街道三马东路上,一栋联排四层白色小楼,多名邻里称,这里至今仍属李强父亲的产权。该址门前架有大量监控镜头,部分设备可追踪拍摄过路者。如今已近90岁的李父与家乡联结更为紧密,时常回村镇看望长辈与旧友。

附近居民指,事因前两年该址门前曾发生人为破坏树木事件,户主“觉得风水不好”,后来当局在此安装大量摄像头保护。

李强去年10月升任政治局常委后,原本可入屋游览的李家祖屋突然封禁。村落周围用铁网完全围挡,任何能抵达祖屋的道路昼夜有人值守,靠近拍照便会被驱赶。老宅门前平地上架满了监控设备,再无闲人能靠近。

周永康落马前祖坟被挖

中共对外向来宣讲无神论,但中共官员几乎人人“迷信风水”。一些“老虎”花费巨资、重修迁葬祖坟,他们这么做是希望自己能步步高升,官运亨通,却也没有逃过落马的下场。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大修祖坟,但其祖坟被挖后不几年就落马。

据报导,上世纪九十年代,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康曾请一个老和尚看相,被告知因祖坟有问题,才一直都只是副职。周永康旋即多次向家里叮嘱要大修祖坟。周家祖坟原为湮没于一片桑树林中的土坟,扩建后砍掉周围一些桑树,种上了四棵无锡市樟树,并为先祖、先祖父母,矗立了三块大碑。

此后,周永康果然否极泰来,官运亨通。每至清明,扫墓者络绎不绝,来者多是攀附周家的中共干部,不仅有无锡本地、江苏其他地市的各级官员,甚至还有来自上海、武警的车辆。

后来因为扫墓者太多,政府在西前头村以北的公路边修了一个小型停车场,外砌半米高石墙,围成近圆形,占地约一百二十余平方米,园内以青砖铺地,四座大坟之后,种有十多棵松柏,顿显肃穆。此外,还专门建了一条水泥大道直通周永康祖家,名曰“永康大道”。

十多年前,周永康元配、周滨生母王淑华曾在周家祖坟上大哭一场,此后“不幸”死于车祸,有人说是“大老虎”喜新厌旧,施以黑手。

到了2009年秋天的一个雨夜,即周永康位至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后,周家祖坟突然发现被人挖了大洞,此案不仅惊动了无锡警方,而且江苏省公安厅、上海公安局,乃至公安部如临大敌,动用警力侦查,但并未侦破。

后来有人解说,周落马与此前被人败了周家祖坟的风水,不无关系。2013年12月,周永康被中共当局内部调查;2014年7月29日落马,2015年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除周永康外,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他们在落马前也曾迁祖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