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测试新型核武水下无人机 可引爆超级海啸(图)

发表:2023-03-24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中社3月24日宣称,军方已经测试了一种新型具有核武攻击能力的水下无人机(underwater drone),此举被认为是金正恩对韩国与美国联合军事演习的回应。
朝中社3月24日宣称,军方已经测试了一种新型具有核武攻击能力的水下无人机(underwater drone),此举被认为是金正恩对韩国与美国联合军事演习的回应。(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近期持续发射导弹挑衅动作不断,朝鲜官媒今日宣称,军方已经测试了一种新型具有核武攻击能力的水下无人机(underwater drone),此举被认为是金正恩对韩国美国联合军事演习的回应。

朝鲜宣称测试新型水下无人机

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简称:朝中社,KCNA)称,在测试期间,朝鲜军方新型水下无人机在水面下80米至150米的深度范围内巡航超过59个小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到现场视察。

根据朝中社发布的图片显示,金正恩在一个大型鱼雷形状物体旁边微笑,但并未将该物体识别为新型水下无人机。其它照片显示了该物体在水下的轨迹,以及在海面上可见的爆炸场面。

3月23日,朝鲜在东部海岸附近的水域引爆了一个非核有效载荷(non-nuclear payload)。朝中社宣称,朝鲜这种新型水下无人机系统被称之为Haeil或“海啸”(tsunami),可以部署在任何海岸或港口,也可以通过水上舰艇进行操控,水下爆炸后可产生超级海啸摧毁敌方重要战略港口与舰队。

英国路透社报导,一名韩国军方官员说,他们正在分析平壤当局对新型水下无人机系统的说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朝鲜会进行核试验。

目前尚不清楚朝鲜是否已经完全开发出适合这种的新型水下无人机的小型核弹头。

报导引述评论分析人士称,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正在向华盛顿、首尔炫耀其日益多样化的核武威胁。如果朝鲜恢复核试验,完善这种水下无人机的小型核弹头很可能是一个关键目标。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级研究员安吉特·潘达(Ankit Panda)说,朝鲜计划向美国与韩国释放出信号,宣示在战争中美国、韩国及其盟国不得不防备朝鲜各种可携带核弹头的机动导弹发射器。现在,平壤当局又增加了一种新的核弹发射方式——水下无人机。

潘达认为,平壤当局这种水下无人机的武器操作概念类似于俄罗斯的波塞冬核武鱼雷(Poseidon nuclear torpedoes),这是一种新型报复性武器,旨在在沿海地区制造破坏性的放射性爆炸。

朝鲜持续发射导弹挑衅

综合朝鲜、韩国与欧美媒体报导,3月20日,朝鲜从埋藏在地下的发射井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这与通常的基地部署方法不同,引起了外界关注。

同日,韩国和美国军队进行了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登陆军事演习,一艘美国两栖攻击舰也参与了此次演习。

长期以来,平壤当局对韩国和美国军队联合军事演习感到愤怒,并称美韩军事演习正在为入侵朝鲜做准备。韩国与美国官方均表示,这些军事演习纯粹是防御性的,并批评朝鲜核武试验破坏朝鲜半岛局势稳定,也违反联合国制裁。

3月22日,朝中社宣称,以进行战略性核武攻击为演习目的而发射了巡航导弹(cruise missiles),这些巡航导弹装有“模拟核弹头的试验弹头”,飞行了1500公里至1800公里。

同日,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局长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似乎没有准备在美韩军事演习期间进行核试验,美国对此依然保持警惕。

3月23日,美国为首的盟军结束了为期11天的“自由盾牌23”定期春季军事演习,但其它野战军事演习仍在继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