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14家中国公司列入“未经核实清单”

发表:2023-03-24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拜登行政当局周四(3月23日)将14家中国公司列入一份“红旗名单”(red flag list),这意味着美国出口商在向这些公司发货之前需要进行更多的尽职调查。

美国商务部“未经核实清单”(Unverified List)意味着美国政府无法核实其出口产品的最终用户和最终用途的合法性和可靠性,也无法确认名单上的实体在使用美国产品时是否怀有恶意。

一旦被列入“未经核实清单”,相关实体必须在60天之内证明产品的最终用途,否则将被列入限制强度最高的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限制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外国公司接受美国的产品和技术。

这14家公司中包括亿控国际(ECOM International,音译)和HK P&W Industry Co Ltd,两家公司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均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商务部副部长唐·格雷夫斯(Don Graves)在一份声明中说:“执行我们的出口管制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致力于使用我们掌握的所有工具来确定美国先进技术在全球的使用情况。”

出口限制是美国阻碍北京技术进步的关键工具,这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商务部此次还将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德国、保加利亚、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的其他18个实体添加到“未经核实清单”中。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