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脸大内外说谎 目的只有一个(图)

作者:海德 发表:2023-03-25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2023年2月18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2023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人与人之间交往按照正常理来说是不应该说谎的,不愿意说的可以不说。但现在社会上由其是在中国说谎造假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现象。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要说谎?中共为什么也总是说谎?其目的是什么?又如何对待谎言呢?

一、一个人说谎的目的

人来世间走一遭,必有他的原因、有他的使命。人生的轨迹也必须是符合上天的安排才能顺利走完。社会上的人与人的交往也应该是真诚的顺其自然的,决不应该出现欺骗行为。但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性的弱点也逐渐反映出来:人们自私、贪婪、惰性、逃避等。一些人在做事时就会做那些“陨人利已或损人不利已”的事,为了保持良好形象这些人就编造谎言。

当一个人说谎时可能有以下几个目的:

想要掩盖自己的错误或欺骗行为,想要避免惩罚或责备,想要获取某种利益或好处,如金钱、权力或名誉等,想要防止自己的隐私被曝光,想要保护他人的利益或隐私。

但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说谎都是一种不诚实的行为,只能欺骗一时,决不会欺骗一世的,早晚会破坏人际关系并导致信任的破裂。

二、西来“幽灵”要存在下去只有说谎

何为西来“幽灵”《共产党宣言》的开篇就说到: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幽灵在欧州上空游荡。

而这个“幽灵”要想存在于世间,就必须附体在人类身上。因为它不是人,它是邪恶的“幽灵”,所以它附体人类后所做的事一定的反人类的,是破坏人类文明的,是邪恶的。但它想直接破坏也不现实,不会被人接受的。怎么办?只有说谎和欺骗。

它抓住了人性的弱点采用欺骗的手断,附体于那些自私、懒惰、贪婪的流氓无产者身上,在法国成立了“巴黎公社”开始武装暴动。打着为广大无产者谋利益,实现所谓“共产主义”的旗号,开始了长达一百多年的反人类的活动。

而中共恰恰是这个“幽灵”最后的生存之地。中共从建立之初就开始欺骗中国大众到现在已有一百年之久。而且是成功的欺骗,开始时是编造实现“美好理想”的谎言,树立“救命恩人”的形象。建政后,为了巩固其统治,不断的封锁消息编造各种谎言来掩盖对中共不利的真相,想尽办法树立其“伟、光、正”形象。

由于人们不知真相,被谎言所欺骗所以就不知不觉的为这个西来的“幽灵”留下了生存空间。

三、人性的弱点让人忘记基本准则而被欺骗

人性的弱点有很多种,其主要有自私、贪婪、惰性、逃避、自卑、嫉妒等。

当人性的弱点放大时人们就会忘记做人的基本准则,由其是中国人在“进化论”和中共的“无神论”宣传灌输下,人们放弃了对“神”的信仰,不再相信有神、佛对人的约束,不在相信“善恶有报”的道理。

人们主动放大自私和贪婪的欲望,什么都敢干什么都敢做。

中共为把其统治能够持续下去:抓住人的弱点造谣欺骗放大人的自私和贪婪的欲望,所以就有相当一部分人只要能够满足其个人的利益才不管什么真相假相,真的当成假的、假的当成真的。

中共还不断强化人们的自私、贪婪、嫉妒心理。社会上到处宣传的都是对于金钱、物质财富或权力的过度追求和渴望,而放弃了家庭、友情或健康等更珍贵的东西。对于他人的成功或优越感到嫉妒或不满,而不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和提高自己。

同时对他人对社会又是一种极不负责的态度,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和需求,而忽略他人的感受和需要。对社会缺乏动力或意志力,不愿意付出努力或追求卓越,在面临挑战或困难时,选择逃避或回避,而不是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

中共还实施高压政策:强制的对民众进行洗脑,打压那些坚持正义和有良知的民众。而这种打压也是建立在造谣和欺骗的基础上的,比如89“六.四”和“法轮功”等,还有数不清的各种事件。想一想在中共统治下最能力用法律武器的律师都能因为为不平辨护而被打,被抓,甚至被杀。由此造成民众对中共的极度的巩惧心理。

四、封锁消息对内说谎愚弄民众

中共为什么对内说谎:中共本就是来自西方的“幽灵”附体,它是邪恶的化身,打着为广大劳苦大众的旗号,靠着欺骗加暴动等方式夺取了政权。建政后中共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幸福的生活,而是为了维护其统治继续对采取欺骗的手段对待大众,它们封锁各种真相消息。

不让人们了解中共夺取政权这一事实的真实情况。而是通过各种方式包括文艺宣传对人们进行洗脑,把一切不好的东西包括中共自己所干那些见不得人的事都归到失败者的身上。逐渐在中国人的思想中就有了中共一贯正确的想法。由于中共的封锁,中国人把中共的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当成真。反而对“事实真相”条件反射的产生抗拒和不信。

中共也由此达到了它持续统治的目的。

五、中共不惧对外说谎

中共在对外交往和宣传中存在说谎的行为,主要是为了维护自身形象(对中国人的欺骗)和利益等方面的考虑。

例如,在国际事务中,中共可能会美化自身形象,强调自身的成就和优点,以提高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可度和支持度。同时,当面临国际压力或批评时,中共可能会采取一些较为激烈的语言或行动,以显示自身的强势和决心。

比如这次在“俄对乌侵略战争”中,中共提出的所谓“12点和平建议”中根本没有实质的东西。直到习近平与普京会面后也没有给出一个附合国际法准则的“停火协议”。

有一点是我们应该注意的,那就是中共对内对外提出任何建议、法律法规、条款等都是空洞和模棱两可的。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无论将来如何变化最终的解释权在它那,它会用新的谎言来解释另一个谎言。

所以这一次中共又给了不了解真相中国人一个“和平大使”好印象。

中共在处理国际事务和信息宣传时,既需要考虑到自身的利益和形象,也需要尽可能地保持透明和真实(而这种透明与真实是有选择性的是中共让你看到的),以增加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信任和认可。

但与此同时,也需要注意到,政治和国际事务的复杂性,以及各国的不同利益和立场,这可能会导致信息和言论上的分歧和争议。

但中共是不惧对外说谎的:因为它知道自己是流氓,流氓是不会顾及什么国际准则的(国际上大多数国家是按照国际准则办事的),只要达到目的它什么事都能干出来。所以中共的官员很多时候是瞪着眼睛说胡话。

中共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维护它的统治:对内对外封锁消息采取各种打压欺骗手段,在人心中建立其“伟、光、正”的形象来稳定它的统治。

六、中国人应怎样对待中共的谎言

中共的任何谎言一定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也一定会夸大事实、掩盖真相或者歪曲事实。因此,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学会通过多种方式获取信息,对比不同的观点和声音,当然在封锁真正消息的情况下我们可能得不到这些信息。怎么办?

说谎说惯的人说出的话几乎是不会有真话的,对于一件事情的发生无论什么结果,发展方向只有两个不是好就是坏、不是真就是假。中共给了一个方向,我们去考虑反方向可能会产生怎样的结果。那么我们就会得会正确的结论。从而决定自己行为。

当然最好是想办法获得更多的信息:在获取信息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尽可能地了解不同的观点和声音,包括来自官方媒体、非官方媒体、社交媒体、知名人士等的观点和声音。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客观地了解事实真相,避免被谎言所迷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