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办称“放长线钓大鱼” 欢迎外资到华投资(图)

发表:2023-03-2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财办官员表示,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
中财办官员表示,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财办)官员表示,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并且,官方疑似为吸引外资编造虚假信息,但外资想将资金撤离中国却很难。

3月25至2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这是自2020年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该论坛。

3月25日,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

韩文秀称,“我们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也期待外商树立长远眼光,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投资可以‘放长线钓大鱼’。”

中国民众评论指,“到底是谁在用‘关门打狗’的意识‘放长线钓大鱼’?”

莫比乌斯资本合伙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莫比乌斯(Mark Mobius)的言论本月初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

莫比乌斯是亿万富翁、金融投资家,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他3月2日告诉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由于中国的资本管制,他无法将资金移出中国,他警告投资者在投资于政府严格控制的经济体时要“非常、非常谨慎”。“我在上海汇丰银行有一个账户。我不能把钱拿出来。政府在限制资金流出中国。”

“我无法解释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他们设置了各种各样的障碍。他们不会说:‘不,你不能把钱拿出来’。但他们会说:‘给我们所有20年来你如何赚钱的记录’.....这太疯狂了。”

莫比乌斯表示,中国政治和经济的方向不是前进而是倒退,“当你看到政府在经济中越来越以控制为导向时,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画面。”

另外,中国官方疑似为了吸引外资而编造虚假信息,“大批富豪把在美国和瑞士的银行账户销户,将资金转入香港”或类似的信息被中国官媒和自媒体广泛传播。

海外智库“天钧政经”的研究员宋维骏指出,由于瑞士金融业的保密传统,瑞士成为全球富豪权贵藏金处,中共红色权贵们也寝食难安,担心资金安全。而大批富豪美国、瑞士销户将资金转入香港是一个假新闻,很可能是有官方在背后推动。如果放在瑞士的资金不安全,可以转到其它国家,美国中小银行出问题,可以把资金放到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为什么转到香港?恰恰香港却是不安全的地方,联系汇率制度导致香港金融系统一年来的风险不断积累,官方是希望有更多资金进入香港,而不是外流。香港特区政府3月24日发表《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声称希望吸引全球家族办公室在香港开展业务,这就是希望资金进入香港的一个例证。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官方为什么重视香港?因为香港就是中国的金融软肋。港币出了问题,香港金融体系出了问题,会直接冲击中国的整个货币信用体系和金融体系,带来根本无从挽回的后果。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香港所面临的种种难题,将决定中国大陆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