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要造反?中共急删这首歌(视频/图)

发表:2023-03-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光开朗孔乙己
近日一首名为《阳光开朗大男孩》的歌曲在中国爆火。(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首名为《阳光开朗大男孩》的歌曲在中国爆火,由于该曲对连日来官媒批评“孔乙己”现象的嘲讽,因而很快遭到中共封杀

稍早“孔乙己文学”在互联网爆红,许多网友借用鲁迅小说《呐喊》中人物“孔乙己”自嘲调侃自己寒窗苦读多年,却找不到一份好工。例如“学历是我下不来的高台,更是孔乙己脱不掉的长衫”一句就广泛流传,一众网友则藉该句抒发自己“毕业即失业”的迷茫。

但随后,央视网发文称,“孔乙己文学”是对安分守己寒窗苦读的年轻人“莫须有的侮辱”,并比喻式说教“孔乙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当代有志青年绝不会被困在长衫中”。相关言论引发民间围轰。有网友批评官方把孔乙己的悲惨命运归结为个人原因,而毫不考虑社会因素。还有网民调侃难道鲁迅写文是在批孔乙己吗?

随着相关话题持续升温,3月25日中国知名影音平台Bilibili (俗称B站)又出现一首《阳光开朗孔乙己》歌曲,该曲在《阳光开朗大男孩》基础上进行改编、重新创作,仅仅20小时已有上百万播放量。

歌词中写道:

穿上一件破旧的长衫 径直来到鲁镇酒店

叫来伙计 温两碗酒 一碟茴香豆九文大钱

我说着之乎者也 惹来嘲笑 不知不觉涨红了脸

你怎么这样污我的清白 喝口酒与他们继续争辩

骆驼祥子之所以死 是因为他拉车不够努力

鲁迅的每一篇文章 都碰了不能碰的话题

陈胜吴广的日子不甜 是因为不能脚踏实地

最后时刻目光移向我 问我到底算个什么东西

我看看长衫说我是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他那离谱的文笔 质问我服不服气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劳动力倒进河里 我也不便宜卖你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你开着兰博基尼 却笑我不够努力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这腐朽的旧社会 和我有寄吧关系

虽然我每天都洗脸 但口袋比脸还干净

我只好穿着长衫 替官老爷抄书忙个不停

本以为工作很清闲 不曾想却是玖玖陆

干完后因恶意讨薪 饥饿的我被官兵抓走

这万恶的旧社会 为什么会没有劳动法

我们寻常百姓的尊严 为何会轻易被肉食者践踏

这些离谱的故事与遭遇 现在也没人敢回答

最后食客们目光移向我 问我你为何一点也不怕

我笑着说因为我是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势单力薄的枝丫 早已放弃了挣扎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棱角被岁月冲刷 徒留了几道伤疤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乐观是我的爪牙 面具下眼泛泪花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你问我幸不幸福 我只想说句脏话

听我说完了之后 店内充满快活的空气

那些谩骂质疑反驳嘲笑 与我有何关系

读书是为了中华崛起 而不是去送外卖快递

所有人听完后露出放肆的笑容

除了那个傻逼的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撕开这腐朽的墙 寻一丝正道的光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无论批评和赞扬 都需要有人鼓掌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精选的评论之上 有多少热血难凉

阳光开朗孔乙己 阳光开朗孔乙己

孔明是我的理想 商鞅是我的下场

 

由于该曲内容对中国官媒要求年轻人“脱下长衫”等宣传的反击,因此当天就遭到B站删除。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发布该曲的作者帐号“因违法相关法律法规”被封禁15天。

阳光开朗孔乙己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发布该曲的作者帐号“因违法相关法律法规”被封禁15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阳光开朗孔乙己
该曲当天遭到B站删除。(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对此,不少中国网友吐槽说,“中国速度”、“中方太不自信了”、“这种事不是你这类阶级人群该讨论的”、“习惯了,中国就这样,我们‘言论自由’,说完这句话自己都想笑。”

事实上,近期频传中国年轻人找不到工作的消息。例如,本月初湖南一名大学毕业女生在视频中哭诉面试30多家公司还是找不到工作,感叹“我上大学到底有什么意义”。

今年2月底,网络也曾流传多段现场招工视频,显示浙江嘉兴一家材料工厂招聘20名员工,有300多人在严寒中冒雨排队面试;四川成都一家电子厂门口天不亮就排起长队,300个工位名额引来上千人哄抢;河南一位劳务中介仅需一名员工,结果却被数十名应聘的人团团围住;广东深圳一家电子厂招工的需求和竞争岗位的务工者比例是1:5,职位供不应求等等。

根据中国教育部的统计资料,继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76万后,2023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超过1150万人,但就业工作面临就业总量压力大和结构性矛盾突出双重挑战。而在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时,就有约7成左右未找到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