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服 这15句话扎心又深刻(组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5-2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人生路途遥远,且行且珍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第1句】被恨的人没有痛苦,恨人的人却终将遍体鳞伤,所以,放下怨恨,不去恨人。

怨恨为什么会伤到自己呢?因为怨恨使我们不断重复伤痛的感觉,使伤痛不能愈合,怨恨使我们厌恶自身的不勇敢,这就形成恶性循环。放下怨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但至少,尝试每次一点一点逐渐看淡,而不是总去强化它,终有一天会豁然开朗。

【第2句】缘分是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流泪。

人与人之间,遇到了就是缘分。不经意的话,有时真会擦肩而过,心生遗憾。而另一种情况是,太投入一段感情的话,会触及到记忆深处,随之泛起波及灵魂的涟漪,到那时,铁打的人也禁不住流泪。

【第3句】不同傻子争辩,否则就搞不清谁是傻子了。

换句话说,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让你解释。比如有些人装睡不醒,有些人昏头昏脑,有些人步入邪道,那还与他争辩什么?不辩,也是一种智慧。

【第4句】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维是王牌。

学历能证明你的智商,能力证明你的综合素质,人脉体现出你的情商。思考决定命运。

【第5句】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捩点。

人生不是一条大道通天,生离死别、爱恨离愁,每一个考验都形成一个转折点。与生俱来的好条件也许有耗尽的一天,但在人生的岔路口,你的智慧和格局决定了未来的希望,这是你骨子里的财富,谁也抢不去。

【第6句】钱有两种:花掉的是钱,是财产;没花掉的是“纸”,是遗产。

不做守财奴。花些钱,体验人生,沉甸甸的记忆丰满了灵魂,何乐不为?

【第7句】把脾气拿出来,那叫本能;把脾气压下去,那叫本事。

真正的强者不在于赢过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自胜者强,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强大,更值得尊重,因为他懂自重。

【第8句】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贵在坚持,滴水石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除此之外,机械式的重复,发现不了蕴藏在平凡之中的奥秘,要用心去体悟。

【第9句】长得那么美那么帅气,自己却不知道,这就是气质;那么有钱那么有才华,别人却不知道,这就是修养。

庄子说:“美而不自知,吾以美之更甚”。美在自然,比如当一个人非常专注的时候,体育运动中、读书中、工作中、绘画时,他是最美的,因为他没有一丝展示性的造作,浑然天成。


美在自然。(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性格的含蓄内敛,也是一种耐人寻味的美,因为这种美,透射出一股静静的力量。

【第10句】生活从来不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肯定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看得见别人背后默默的付出吗?我们想像得到有人在替我们吞下委屈吗?别忘了,可能是你的父母,可能是你的结发之妻,可能是不知名的有公德心的人,在你有闲情逸致的时候,在你喜不自禁的时候,他们在为你顶着压力,顶着天不让它塌下来。我们有什么好自鸣得意的呢?学会感恩,并且,珍惜爱你的人。

【第11句】信任就如同一岁小孩的感受,当你将他扔向天空,他会笑,因为他知道你会接住他,这就是信任。

人与人之间,信任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没有信任,什么都谈不上。信任是一切的基础。正因如此,才要格外当心,不能让信任毁于一旦。

【第12句】有时候,我们就像鱼缸里的鱼,想说的很多,一开口就化成了一串省略号。

人在各种压力面前,有时会选择沉默,不可能随心所欲地想什么就说什么。但是,辩证地看,鱼在水底承受一定压力,不想要这个压力还不行,完全没有水压了,鱼也活不成。

肆无忌惮到底是行不通的。

【第13句】婚姻中,我们敬佩两种人:一是年轻时陪着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二是年长时还陪着女人过好日子的男人。


夫妻恩爱,白头到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夫妻就是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火热的爱情往往靠一定的外在条件支撑,夫妻相互之间有理解,包容,才能恩爱如初,天长地久。

【第14句】心里放不过自己,是没有智慧;心里放不过别人,是没有慈悲。

“人非圣贤,谁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对自己的错误和荒谬,也要放下,眼光朝前看,吸取教训,轻装前行。对别人的错误和缺点,要懂得包容。

【第15句】一忧一喜皆心火,一荣一枯皆眼尘,静心看透炎凉事,千古不做梦里人。

心火就是我们过于执着的那些东西造成的。名、利、钱、权、情⋯⋯损失一点就上火,得到一点又兴奋。

古人云:草木荣枯自有时,万物从容皆自得。世态炎凉,自古皆知,不要太陷于其中。心静自然凉,回归初心感悟生命的本质。否则,浮躁的人生就像一场大梦,醒来一场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