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 女子独自在地下洞穴生活超过500天(图)

发表:2023-06-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洞穴 洞窟 洞 231012862
女子前往地下洞窟挑战独居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与世隔绝的生活,你是否能忍受呢?先前COVID-19疫情于全球爆发时,即使在物资充足的情况下,与人隔离、失去自由的生活依然令许多人难以忍受。今年却有一起挑战,女子待在深邃的洞穴中,度过百日的生活,并且平安回归社会。

与世隔绝 女子独自在地下洞穴生活超过500天

2021年11月21日,当时全球依然在COVID-19肆虐的疫情中,西班牙的女性登山家佛莱米尼进行一场关于人体极限的长期实验。除了佛莱米尼以外,有一群人类心理与生理时钟领域的科学家进行监督,成员包含研究人员、心理学家、洞穴专家与体能教练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他们想要了解人类在与世隔绝和迷失定位的情况下,对于时间的感觉、大脑的运作与睡眠,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段期间中,佛莱米尼必须身处于地下70公尺的洞穴中,团队只会在洞穴中预定的交换地点放置食物,全程不会与她碰面,因此佛莱米尼有超过一年的时间从未与任何人对话,只能与自己说话,并对于外面世界的情况全然不知,时间停留在她进入洞穴的那一天。

过去,金氏世界纪录中“史上困在地下存活”最久的纪录是发生在2010年的智利与玻利维亚矿工受困事件,当时33名矿工受困在地下688公尺的地方,长达整整69天。佛莱米尼创下的纪录则是超过500天,远远超过一年的时间,虽然发生的状况完全不一样,不过这项挑战依然是有其意义存在。负责佛莱米尼安全的组织是安达鲁西亚洞穴学协会,该协会的成员大卫·雷耶斯表示,以往曾有许多相似的挑战,不过没有任何一次与他们实行的规则相同,佛莱米尼必须完全独自一人,没有任何自然的光芒与时间指示,与外界彻底隔绝。除了一次紧急连络外界的设备故障而被迫离开洞穴一星期以外,佛莱米尼都保持一人待在洞穴中的状态,而她外出时将自己隔绝在一个帐篷中,保持单独一人的情况。

当初进入洞穴时,佛莱米尼才48岁,这段时间她在洞穴中独自度过2次生日。一年多的时间中,佛莱米尼利用人工照明照亮周围,她在其中进行运动、绘画与织毛帽等行为消磨时间,离开时已经读完60本书籍,喝下一千公升的水,身心健康保持健全。洞穴中的经历由2台GoPro运动摄影机记录,日后会由多库马利亚公司制作成纪录片的影集。当实验结束时,佛莱米尼是带着笑容迎间洞外的世界,拥抱迎接的家人。一人长时间面对寂静的洞穴,佛莱米尼从未没有出现离开的念头,即使总有遇见困难的时机,但若这是自己正在实践的梦想,那有什么好难过的?反而在团队进来找她时表示:“已经结束了吗?不会吧!”心心念念还未读完的书本。

佛莱米尼完成的挑战,本人的描述似乎轻而易举,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这并非每个人都能完成的壮举,必须要保持健全的身心状态,于孤身一人的状态下保有完好的精神,才可能达成这样的成就。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