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爆料:泽伦斯基曾准备和谈 遭美国阻挡(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6-08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
俄罗斯前联邦安全局局长爆料,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曾准备与俄罗斯和谈,但最终在美国的压力下改口。(图片来源:The Presidential Office of Ukraine 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前联邦安全局局长、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6月7日爆料,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曾准备与俄罗斯和谈,还就此拟写书面建议,俄方也已原则同意,但基辅最终在美国的压力下改口。

俄罗斯国安会秘书长:泽伦斯基愿求和 遭美国阻挡

俄国卫星通讯社报导,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后对记者披露:“就连乌克兰领导人(泽伦斯基)也曾经准备签署和平协议,并向俄罗斯提出了书面建议,我们原则上同意了这些建议。”

他补充说,“但他们上午在谈判时向我们提交了建议,晚上却说不,我们拒绝(这些建议)。这只因美国向他们施压,告诉他们不要进行任何谈判。”

帕特鲁舍夫说,乌克兰人民对继续冲突不感兴趣,俄罗斯人民也不感兴趣,但出于某种原因,冲突开始了,出于某种原因,冲突不断扩大。

帕特鲁舍夫补充说:“我告诉你们,(对冲突)最感兴趣的国家是美国,还有英国。”

对于帕特鲁舍夫的爆料,基辅与华府并未予以回应。

帕特鲁舍夫曾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盛传是普京热门接班人。

普京愿就乌克兰议题对话  俄对乌开出停火“四要求”

美国和北约国家继续军援乌克兰之后,乌克兰大反攻或已经开始,俄乌冲突看似没有尽头。普京曾表示愿意就乌克兰议题进行和谈,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加卢津5月28日提出停火“四要求”。

据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29日报导,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加卢津在今天公布的采访中说,如果基辅重新承诺保持中立地位、拒绝加入北约和欧盟,承认“新的领土现实”,并宣布俄语为国语,俄乌冲突就可以得到解决。

加卢津说,要实现持久和平,乌克兰“必须回到中立的不结盟地位”并“拒绝加入北约和欧盟”。基辅应该承认人民行使自决权后出现“新的领土现实”。这名外交官指的是克里米亚和去年秋天公投加入俄罗斯的4个地区。

另外,加卢津指出,和平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基辅承诺尊重讲俄语的人口和其它少数民族的权利。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月28日在俄媒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西方准备向乌提供战斗机使得危机升级,这是不可接受的。

克里姆林宫声明曾指,普京对乌克兰局势发展进行基本评估,俄罗斯对通过政治和外交管道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前提是基辅和支持乌克兰的西方国家也愿意和谈。

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前总统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在《消息报》(Izvestia)刊出的投书中称,俄罗斯的敌人正用武器武装“基辅政权”,并阻挠可能的谈判。

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5月26日访问越南期间表示,“这场(乌俄)冲突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长达数十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