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泥石流冲毁村房 北京高温热死导游(组图)

作者:马来启 发表:2023-07-03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泥石流
泥石流。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3日讯】7月1日晚,陕西汉中市镇巴县遭5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其中,渔渡镇、仁村镇、赤南镇出现特大暴雨,3小时降水超100毫米。洪水冲垮民房、80条道路受损中断。

暴雨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凶猛的洪水如猛兽般冲入村镇,官方通报,目前,全县80条道路受损中断;受损房屋66户148间,严重受损房屋3户9间,倒塌8户24间,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5637人。

网上视频显示,淹没的街道上,停放的汽车也被泥土、石块掩埋了一半,有农村的家禽家蓄尸体漂在水面。大面积农作物被毁。洪水还导致大部分乡镇停水停电,通信中断。镇巴县政府已启动防汛Ш级应急响应。

目前官方未提及洪灾中有民众遇难,生命财产损失目前没有准数。但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寻人启事,有村民在洪灾中失联。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汉中市东南部部分县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预计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宁陕县、紫阳县,汉中市南郑区等11县(区),在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提醒民众防范洪灾。

另外,中央气象台3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日8时至4日8时,11省区市有大到暴雨,其中5省区市局地大暴雨,包括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以及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

夏天 炎熱 高溫 氣候 天氣
示意图:7月上旬华北黄淮部份地区仍多高温天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中共国多省市县区“水深”之外,还有多地处于烧烤的“火热”之中。7月2日,中共国家气候中心称,今年以来,中国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

大陆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上旬华北东部和黄淮北部等地仍多高温天气。5日至8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持续高温过程。6日至9日,江南东部、华南东部有高温天气。

7月2日,一名北京地接导游,在颐和园带团游览时因中暑离世,医学上叫患热射病死亡。

这几天,北京经历持续高温,曾创下连续3天最高温度突破40℃的历史记录,6月,北京的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达13.2天。而北京的旅游市场也随着暑期到来而急剧升温,因炎热导致事故频有发生。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7-8月,华北、华中中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还将出现阶段性高温过程。

截至目前,中国今年已发生四次区域性高温过程,分别是5月28日至6月5日,6月6至12日,6月14至17日和6月21至30日。5月28日至6月5日是今年首个高温过程,比常年偏早16天,主要影响上海、云南、四川、安徽、广东等15个省市。

据历史资料,除了2014年和2015年外,近10年来每年6月华北地区都有高温过程发生,而且连续多次反复出现,实属罕见。今年6月21至30日高温过程综合强度为今年以来最强,极端性也是近10年来6月最强。

专家温馨提醒,高温对露天作业、老、弱、病、幼等人员都有一定影响,需重点防范高温高湿环境下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风险。大家尽量避开正午时段外出,缩短户外停留时间,做好防晒保护。户外工作者可以提前服用防暑药物,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补充能量、水分;当出现头晕、乏力等轻微中暑症状,应立即离开高温作业环境,到阴凉通风处休息。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