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成萤光笔等学校用品的电子烟毒害青少年(图)

发表:2023-08-23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子烟
电子烟不但会令吸食者成瘾,而且将导致肺损伤、牙龈疾病和口腔癌。(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非法电子烟再次披上新外衣,它们看起来像是手机、随身碟、麦克笔、橡皮擦、鼠标,甚至是荧光笔等文具,令学校及家长难以分辨!在新学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教育机构提醒家长和老师,警惕那些看起来伪装成学习用品来“吸引青少年”的毒品装置。

据福克斯新闻的报导,在美国,向未成年人推销一次性电子烟是非法的,然而,全国各地商店和烟店中仍然广泛销售和非法贩运。

在芝加哥执法部门工作了近20年的警官Stefan Bjes,之前曾担任学校管理员。他说,许多适合儿童口味的电子烟,如芒果、草莓香蕉和蓝莓冰等,里面包含大量尼古丁,不但令吸食者成瘾,而且会导致肺损伤、牙龈疾病和口腔癌。

只要几口萤光笔加味电子烟,就相当于吸了一支纸烟的尼古丁量。但绝大多数年轻人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正在不断摄取会上瘾的尼古丁。

伊利诺伊州警官梅丽莎.斯皮尔斯表示,伪装成日常用品后,学生们很容易将电子烟带进校园,随时在课堂上吸食。再加上不像传统烟草那样有浓烈的烟臭味,老师们也难以察觉。她指出,为了追求更多利润,业者持续不断推陈出新,直接危害孩子的健康,让人感到愤怒和沮丧。

从中国涌入

“目前,还不清楚,除了尼古丁外,是否还含其他有毒成分,”Bjes补充道。“但我们知道,这些非法一次性电子烟的中国制造商们也在同时生产芬太尼,并将其偷运到美国。它们完全不受监管。”

据美联社获得的销售数据显示,从2020年至今,美国销售的非法电子烟种类增加到近一万种。其中,5800多个独特的一次性烟品正在以多风味和配方销售,比2020年初的365种增加了1500%。

它们带有甜的粉红柠檬水、小熊软糖或西瓜等水果风味,最受青少年喜爱。但从技术上说,这些电子烟是非法的,因为它们根本没有得到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2022年,FDA向5家大的电子烟商发出警告信,要求它们将电子烟设计包装看起来像玩具、食品或卡通人物(如游戏机、对讲机、冰棒、卡通人物等),并企图吸引年轻人购买的15种未经授权销售电子烟产品下架!

研究一次性电子烟崛起的斯坦福大学Robert Jackler说,“电子烟产业一次又一次创新,它们知道FDA行动迟缓,就钻了这个空子,努力拓展市场。”有一些大品牌,每月就会设计出几百种新变体。

Bjes敦促父母与孩子们讨论电子烟的危害,并呼吁政府加强监管。他说,“FDA需要加强与州和地方的协调,以确保他们获得立即消除这些非法电子烟所需的支持。”

执法和教育机构请家长们注意:孩子身上是否偶尔有无法解释的甜味或水果味;时常感到头痛、头晕、恶心,或容易气喘吁吁;情绪变化大、喜怒无常、焦虑,或有无法克制的冲动行为;有来路不明的电池、充电器、USB随身碟等;类似插入式电玩的装置;学业或运动成绩突然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