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喝茶”成法律术语 国安部10杯茶 你喝了哪茶?(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3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
中共将网络用语“请喝茶”法律化,亵渎了文明,彰显了其邪恶本质(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1月31日讯】中共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按捺不住政权崩溃的恐慌的情绪,日前发布喝茶“警讯”,将罪名莫须有具体化。暴力机关在农历新年前,不是送祝福而是送威胁,凸显其政权危机加重,执法部门只能升级人权迫害,肆无忌惮,而民不畏死,会否恐法外之法?

中共国安部微信公众号1月30日发布文章《听劝,别让国家安全机关请你喝这“十杯茶”》,罗织了10种中国公民随时可能面临的悲催景象与可能遭致的厄运情形,给喜迎农历甲辰年(龙年)的民众一记响亮的耳光。专制独裁政体执法机关僭越本分立法情况的本不奇怪,但此文意图直接将“请喝茶”法律文本化,将侵犯人权规范化还是令人瞠目结舌。

十杯茶
国安部十杯茶杯杯剧毒无比凶残无比邪恶无比(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邪恶政权以画地为牢的方式对待每一个中国人,其庞大的特务组织遍布华夏。近日VOA记者的报导《中国“边控”名单可能达数万人男女老少皆成“国家囚徒”》,披露中共国安边控黑名单中的“国家囚徒”,对未成年子女与耄耋老人限制人人自由,将打压人权,剥夺公民基本权利作为保政权的措施之一。中国著名记者高瑜在X上认为:几万人被边控的说法趋于保守,她认为要按照人口5%来计算,如此说来目前10亿中国人计算也有5千万人被褫夺了人身自由。而实际上,这意味着这些人被严密监视,可以随时被变更强制措施方式:遭到刑拘以及喝茶。如今,国安部不打自招,在调查记者的报导引发热议的同时,出台“请喝茶”,不但座实了边控黑名单,且将严打延烧至每个中国公民。

因此,中共国安“请你喝这‘十杯茶’”,不啻于举起法西斯恐怖大棒,恐吓民众,升级人权迫害。

其实,请喝茶是“我请你喝茶”的浓缩句式,被归类在“梗”之列。起源于网络用语:民运或异议人士或一般平民百姓遭到警方恶意传唤或“约谈”、“口头警告”或者被强制扭送派出所,也就是在暴力机关接受调查,往往就被讽喻为“请喝茶”“被喝茶”等等。不过,请喝茶的被动意义更加明显,而且在不断出现的请喝茶事件后,其“请”的祈使意味加重,且喝茶的暴力色彩也随之浮于表面,请喝茶的引申义,就几乎要接近“酷刑伺候”的说法了。

许多人并不知道,在监狱里面,特别是看守所,初次被刑拘的所谓犯罪嫌疑人(里面被冤枉或者被政治的人不在少数)都要经过牢头的监规教育或“入监教育”,给予初来乍到者的下马威中,就有“喝茶”项目,但那不是真的喝茶,而是一种酷刑形式的惩罚或施暴。

因此,文明的词汇或礼貌用语、褒义词拿来形容暴力与邪恶的作为,这才是对文明的蹂躏,对传统文化的伐挞。这也只能显示这个政权的无耻已经到了极点——天欲亡必令狂!

是被
请喝茶,十杯茶是对民众天赋人权的直接剥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得不说,从中共从2023年9月打算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全面修改,就已经引发众怒。草案中对“伤害中华民族感情”行为者,拘留及罚款的规定已经超越了道德与法制范围,更像是中共黑帮帮规的外放模式——接近思想罪与言论罪的定罪方式。

而国安的上述文章就更是延续了这一方法。国安给出的十杯茶,无疑是中共刑法拟定的“468个罪名”中部分罪名的外延扩充。说白了,仅有罪名是不够的,因为罪名本身要回避人权侵犯问题,而“请喝茶”就是明目张胆的侵犯人权方式,或者说是将侵犯人权合法化,法律化。更不用说对公民自由的限制已经不是疯狂的问题了,而是沾边就可以要你的命。

文章开头就表示,中共国安局只不过是按照《刑事诉讼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行使“执法权和行政执法权”,但执法权限的扩展,以及引申规定,建议处罚的模式,都超越了中共宪法以及所有法律法规的框架。而且,刑法的论罪需要证据以及证据链被认定等,但“请喝茶”是只要你敢在看热闹的时候往前拥挤一寸,都可以定为“行为罪”,而法外的处置更加蚀骨剜心——执法机关不能定罪,但可以“建议主管部门对相关单位、人员依法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有关证照等行政处理。”

也就是说,断了你的生路,也就是分分秒秒的时间。

举例说,第五杯茶中,国安将公民义务与权利混淆,逼迫公民接受并认同邪恶政治,甚至拒不配合调查间谍行为,都会受到严厉打击。这不是直接剥夺了公民权是什么?在民主国家,就连被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都应当拥有“沉默权”,在没有定罪之前,还能享受“疑罪从无”的待遇,而在中国,普通公民一沾染“国安”“间谍”的边角,就必须接受被喝茶的耻辱待遇。国安部也是穷尽脑汁,将所有可能防止政权崩溃或者引发重大事件的苗头因素都概括进去,以“请喝茶”的方式将语言暴力发挥到极致,将各种威胁一一展示,从这一点上看,“请喝茶”就是2024年以民众为敌的宣言书,一定可以更多的激怒没有醒来的民众。

不得不说,中共先后出台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刑事诉讼法》,文章也列出了这些法律规章,但同时,文章带有的命令式口吻,基本上就是在对关联到“国安”法规的诠释,带着“司法解释”的标签。这也是中共邪教运作方式,而这一方式,也不过是在独裁政权选拔酷吏之后,并让其拥有自由发挥空间,在留足了余地的“自由裁量”中,禁锢民众的自由。酷吏在操纵法律中,被吊挂在效忠习近平独裁者的悬梁上。现任国安部长陈一新就是这样的人。据了解,陈一新在任浙江金华市委书记的时候,就是浙江的第二酷吏,冤假错案的制造者。在其出任国安部长之后,陈一新曾高叫在政法队伍刮骨疗毒,表情狰狞,而如今在中共政权岌岌可危的背景之下,又不得讨好习近平,那就只能让百姓时时刻刻感受蚀骨剜心之痛。

陈一新
陈一新在任浙江金华市委书记的时候,就是浙江的第二酷吏,冤假错案的制造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我们要相信,“法外法”将会是中共激怒大多数人的导火索,“请喝茶”也将成为压垮中共的“稻草”之一,当今天你“请喝茶”了吗成为问候语调侃现政权的时候,也可能成为灰犀牛与黑天鹅的暗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