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俱到:釜扬乌龙面(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4-02-2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条 乌龙面
釜扬乌龙面以木桶盛面。

釜扬乌龙面,不只以木桶盛面古色古香,也是最能保留原始麦香的吃法。

以木桶盛装的乌龙面

专门乌龙面店的菜单上,大多提供琳琅满目的选择,除了一人一锅煮的锅烧乌龙面,主要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在煮炉旁备有冷水,煮好的面先用冷水冲洗,再盛入碗中;二是面条从大煮炉中捞出后,热腾腾的面条直接放进碗里。

釜扬乌龙面属于后者,“釜”是煮炉,“扬”是捞面,这种吃法不经冷水冲洗,不经急速降温,口感嚼劲不是品味重点,保留的小麦淀粉香气,才是釜扬乌龙面的美味特色,以木桶装盛保温、带着滚热的煮面水,冬天吃非常温暖。

沾取酱汁吃面有诀窍

盐、水的组合,惟用料比例非常严谨, 著名的赞岐乌龙面有“盐分传说”,如在夏天,制面时盐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三,如在冬天则是一比六,而春秋则是一比五,严谨的比例才能保持乌龙面的口感。

釜扬乌龙面
面条保留,小麦香味。

面体的口感是乌龙面的品味重点,虽然釜扬乌龙面会搭配酱汁和佐料,然而,乌龙面本身带咸味,酱汁只是用来增添风味,并不是提供面体浸渍入味,因此,吃釜扬乌龙面从热汤中将乌龙面夹出,放入酱汁沾取酱汁食用即可。

适量的佐料衬托鲜味

釜扬乌龙面的酱汁,一般是以昆布、柴鱼及砂糖等风味食材调配出的沾面酱油,基本的佐料则以新鲜的葱花、 生姜泥为主,也可加进萝卜泥、芥末、 海苔、芝麻等调味。透过多样化的佐料搭配,单纯的乌龙面也能变出各种花样和口味。

釜扬乌龙面的酱汁
吃乌龙面最重要的就是细细品尝面条的麦香风味。(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乌龙面专门店一般也会供应天妇罗渣,加在热酱汁里一起吃又是别有一番风味。一般专门店的佐料都是免费提供,行家建议酌量添加,因为吃乌龙面最重要的就是细细品尝面条的麦香风味,如果加太多佐料反而会喧宾夺主。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