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虎入笼 江苏人大副主任刘捍东是怎么搞新型腐败的(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4-02-2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刘捍东(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刘捍东搞新型腐败

日前,中纪委宣布江苏省人大副主任刘捍东被立案审查调查。此外,刘捍东被开除党籍。他成了中共二十大以来,江苏首个被查的省部级高官。

刘捍东被中共指控,丧失信念,背弃使命,对抗组织;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受贿;滥用职权等。

这里有一个罕见而较为陌生的罪名引人注意:大搞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什么是新型和隐性腐败,刘捍东是怎么搞的?既然隐性,又是怎么被发现的呢?

查寻中共党官犯过的这个罪以及中共的指控信息,这个罪名可以理解为官员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搞权力寻租,玩权力变现。往往官员没有经济支出或钱款投入,但利用权力资源,操控白手套进行一些市场或经济上的营利活动。比如没有真实出资却实际持有项目公司股份参与分红;比如“政商合体、一家两制”,利用职权承揽工程,创办实体招揽业务,违规从事经营性活动;比如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不法商人在工程项目上给予特殊关照,从而拿中介费、好处费、幸苦费等等。

新型腐败这一词正式提出,已有三年多时间,它与“隐性腐败”是孪生兄弟。据陆媒《法治日报》和《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新型腐败”的提法首见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中共二十大报告则将其与“隐性腐败”并列提出。

比如有的官员“零元持股、稳赚不赔”,貌似他也参股,但都是企业股东在赚钱,他只是提供党政政策资源与权力效应。有的官员利用“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隐居幕后,以亲友或特定关系人名义代持股份;有的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向管理服务对象出借资金获取高额回报,以及用“借鸡孵蛋”的方式掩盖违规获利的目的;有的通过“期权变现”,实现“延期满足”;有的搞政商“旋转门”、“逃逸式辞职”等等。

“逃逸式辞职”也是近年贪官腐败的一种新手段。所谓“逃逸式”辞职,是指党官图通过提前退休、辞职的方式,逃避监督,另谋他路,另求敛财门径。

这些腐败都具有很强的间接性、市场性、隐蔽性、迷惑性。那中纪委是如何发现刘捍东搞权力寻租,玩权力变现的呢?

刘的问题是怎么被发现的

这就是要靠中共借用监视全民的高科技手段来对付党徒官员了,说直白点,就是把用在民众身上的一种监控手段延伸到党官身上了。具休来说,就是运用大数据分析法,通过电话、网络等监听监控,通过秘书及单位同僚下属,通过所谓的群众(其实是特务类的人)和国安安插的耳目,提供情报,分析“职权、资产、人脉”之间的关联。

当然,一般中共不会对高官做这些事的,除非是“上面”意识到此人不忠、政治上不听话、不是自己人。

对刘捍东的调查方法,应该就是这样。疏理他的财产与收入,寻找他的权钱交易方法和途径,从企业、金融、招投标等领域入手,通过市场监督管理、税务、司法、审计、金融等相关数据调查,运用大数据分析,再从他的家庭与亲戚成员谋私运作方面进行佐证,拿到打倒的借口和证据了。

可以说,刘的新型腐败败给了中共新型的侦查手段。

资料显示,今年已65岁的刘捍东是安徽人,长期在江苏省任职。2001年至2006年任南京市政法委书记。自2008年起,历任江苏省镇江市市长,江苏省财政厅厅长。2018年,刘捍东转任江苏省人大副主任,今年1月卸任,卸任近三个月即官宣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刘捍东多名前下属接连被查。去年11月、12月,刘捍东曾经的下属,南京市江宁区副区级干部、上坊片区旧城改造管委会主任言明林,南京市原正局级干部成玉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一级巡视员王磊接连被查。

据了解,江苏省被查的省部级高官在刘捍东之前,是2021年12月的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当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张敬华被审查和调查的决定,时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刘捍东参加了此次会议。

另有两虎入笼

另外,刘捍东落马的当天,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宋太平被判刑14年,并处罚金500万元。他被指控,2003年至2021年间,非法收受财物共计6949万余元人民币。

中共官方通报还称,宋太平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但未说他到底检举揭发了谁,引起外界猜测。

之前一天,另一个副部级老虎,万亿资产的中原银行前董事长徐诺金被通报落马,震动金融圈,河南金融圈人士纷纷说“没想到这么快”。

徐诺金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值得注意的是,在徐诺金之前,曾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的窦荣兴已被“双开”。此时,两任前董事长均落马。现任中原银行董事长是郭浩。

在调查以上三位部级虎的过往罪行时,发现刘捍东和宋太平在担任地方政法委书记和市委书记期间,因参与迫害当地无辜的炼法轮功百姓而被海外明慧网记录,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宋太平还有一事,在2010年,因为当时江泽民去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原保定变压器厂),为汇报迫害工作,他特地从外地赶回保定,中途突发车祸,撞断6根肋骨。他落马后,知情人说,他的余生将在狱中度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