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多国突然出手!中国车队遭袭!(视频)

发表:2024-03-29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中共“一带一路”在全球引发仇恨,中国工程队在巴基斯坦遭炸弹袭击。

2、西方忍无可忍,多个国家同时宣布,针对涉间谍活动的中共实体和人员进行制裁。

3、无人机改变现代战争的形态,不过,专家担心AI自主武器将威胁人类。

一带一路”烂尾

3月26日,中国在巴基斯坦的“一带一路”工程遭炸弹袭击,这是一周内第三宗针对在巴基斯坦的中国企业的袭击事件。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一带一路”的项目在所在国引发激烈反对,同时,随着中国经济衰退、内部政治不稳,以及欧美介入竞争,“一带一路”将以烂尾收场。

中国在巴基斯坦承建达苏(Dasu)水坝,当地警方称,负责接载中国工程人员的车队前往施工现场时,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5名中国工程人员和1名巴基斯坦司机死亡。

这是一周内第3宗袭击事件。前两次分别发生在巴基斯坦海军基地和中共在巴基斯坦西南部投建、投资额达数十亿美元的战略港口。

巴基斯坦是中共“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国,达苏水电站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过去也曾遭受过袭击。

2021年7月,一辆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大巴,在前往达苏水电站工地途中突发爆炸,造成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国公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政治学者李酉潭表示,这宗恐怖袭击并非是单一的事件,而是中共通过“一带一路”输出专制和腐败造成的。

他说:“中国共产党输送利益给当地专制政府的统治者,中共统治者利益跟巴基斯坦统治者利益相结合,可是它们的利益与人民无关,加上那边的政治体系复杂,当地人民没有其它的抗议管道,最后就诉诸于暴力。”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预料这类冲突还会增多,加上中国经济下滑,估计“一带一路”这个政治工程必将烂尾。

他说:“习近平有个外号叫‘烂尾帝’,他最大的烂尾项目就是‘一带一路’,因为投入非常大,全球大撒币,港口、机场、公路、铁路等,这属于战略资源,他想投资去掌握,但是没有收益的,对各方都没有好处,还带来冲突。”

中共的“一带一路”近年来在全球各地遭到抗议和抵制。越来越多的国家指责中共只顾获得战略影响力,忽视当地需求,也很少顾及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

菲律宾政府已放弃了中共对两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菲律宾国家铁路比科尔线和棉兰老铁路项目的资助。取消项目的同时,菲律宾正值政府换届,双方南海的紧张局势加剧。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中共过去财大气粗,可以大撒币,它通过“一带一路”工程来收买这些国家,将之拉进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内,因为工程不透明,当地有很多政治人物是很不干净的。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经济不行了,这些工程基本上都是中共贷款的,所以肯定要烂尾,烂尾之后,就导致双边关系恶化,菲律宾只是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

王赫表示,中共的“一带一路”是其全球扩张的一个路线图,“它是浪费中国人的钱财来做这些事情,结果损害了中国人的利益,又害了项目所在地的人。”

为了对抗中共,在去年9月印度举行的G20高峰会议期间,美国推动印度、中东和欧洲展开三方经济走廊(IMEC)基建项目,与“一带一路”形成抗衡之势。

去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峰会期间,世界上最富有的七个国家承诺在2027年前共同筹集6000亿美元,以抗衡一带一路倡议。

多国反击中共网攻

中共持续多年对西方世界进行网络攻击,遭到西方国家的还击。日前美国、英国同步宣布制裁涉间谍活动的中共实体和人员,新西兰指控中共黑客入侵,澳洲也谴责中共的间谍行为。

3月25日,英国公布了中共网络攻击的细节,并宣布制裁两名中国人和武汉晓睿智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由湖北省国安厅领导的网络间谍组织。

两名受制裁的中国人分别是倪高彬和赵光宗,他们都是39岁,居住在湖北荆州市,和武汉晓睿智科技公司有关联。

英国选举委员会在2021—2022年遭到网络攻击,黑客获取了2014年至2022年间,在英国登记投票的选民的姓名和地址,可能获取了4000万选民的个人信息。

中共黑客甚至瞄准了英国议员。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发现,四位批评北京的英国议员成为中共黑客的攻击目标,中共黑客试图入侵他们的电子邮箱,但是“没有成功”。

在同一天,美国司法部也宣布起诉倪高彬等七名“中共黑客”,并制裁武汉晓睿智科技有限公司。这七名黑客涉嫌在长达14年内,对中国异见人士、美国企业和政治人物进行电脑入侵。

第二天,新西兰政府表示,中共黑客在2021年发动了“恶意”网络攻击,入侵了新西兰议会。

新西兰是“五眼联盟”(澳洲、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美国)中与中共关系较近的国家,但去年8月11日,新西兰安全情报局(New Zealand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 NZSIS)罕见指控中共在新西兰从事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活动。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和内政部长奥尼尔(Clare O’ Neil)发表声明支持英国和美国,表示中共黑客的网攻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今年2月,中共技术安全公司安洵(I-Soon)大量内部文件外泄,曝光该公司的黑客入侵十多个国家的政府网络,渗透社交媒体账户,并攻击个人电脑。

西方专家表示,这次泄密事件证明,安洵公司有能力进入任何外国政府系统、社交网络账户和个人电脑。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说,网络攻击对中共来讲,成本非常低,风险也很低,所以它会乐此不疲。这次几个西方国家联合行动,是对中共疯狂的网络攻击行为忍无可忍的表现。

但是吴绍平认为,目前这种制裁方式作用有限。

他说:“中共非常狡猾。比如说被制裁的这些人,可能就是普通公民,他们的身份被利用来开公司,但是其背后真正下令实施攻击的人,并没有浮出水面。它甚至可以用虚假的身份来注册这样的公司。”

吴绍平说,“真正要对中共起作用的,比如禁止所有的芯片输往中国,中共没有高端的芯片,就没有更强的攻击工具”。除了制裁黑客本人之外,也要把他的亲属一并列为制裁对象,就有威慑作用。

无人机改变战场

俄乌战争爆发后,除了传统常规武器外,小型无人机被大量投入战场,改变了现代战争的形态。随着无人机智能化的提升,人们担心AI无人机会摆脱人类的控制、给人类带来灾难。

大家经常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这样的画面:无人机从空中跟踪在地面行驶的坦克,锁定坦克后迅速逼近,随后爆炸……这就是无人机摧毁目标的典型套路。

还有的画面显示,无人机从高空投射炸弹,摧毁战壕等设施。

俄乌双方都大量使用无人机,使得冲突从战场前线转移到了后方。近几个月,乌克兰使用了大量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境内的炼油厂,估计第一季度俄罗斯7%的炼油能力被摧毁。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1月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乌克兰的无人机战争改变了冲突面貌”,指出“从乌克兰实际应用看,无人机小巧、杀伤力强、易于操作、什么人都可以使用,展示了它在战场上的优越性。”

无人机不易被雷达发现,很难受到攻击,可通过卫星数据准确、定点打击目标,因此,无人机产业成为乌克兰的重点发展目标,老百姓也投入生产,甚至直接透过网络学习怎么组装无人机。

2月,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下令单独设立一个无人机部门,作为其军事改革的一部分,计划在年内在国内生产100万架无人机。

军事专家夏洛山表示,“一架廉价、轻便、可以擕带弹药的遥控四轴无人机,能够在士兵不暴露在敌人炮火的情况下,攻击敌人阵地纵深,而且准确高效。这种能力正在从空中发展到水上、水下和地面,如无人水面艇、无人潜艇、无人战车等等。它对未来战场的影响用‘改变游戏规则’来形容,都显得份量有点不够。”

一架无人机造价仅几千美元,就能摧毁一辆价值五百多万美元的先进坦克,具有很高的实效性,所以无人机又被称为“穷人的空军”。

乌军每月预计消耗1万架无人机,乌克兰有超过200家企业从事无人机生产。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无人机产业也在迅速发展,乌克兰担心俄罗斯正在快速推进人工智能型无人机的研发。

看到了无人机在俄乌战场上的诸多优点,美国、欧洲、日本,包括中共都在大力开发先进无人机,并制定相关战略。

不过,人们担心AI无人机会摆脱人类的控制,给人类带来灾难。

夏洛山表示,“到目前为止,实际投入作战使用的无人机,基本上都是在人的控制下工作的。完全由AI控制的自主攻击武器,似乎还没真正走上战场。但是AI控制的自主攻击武器走上战场,只是个时间问题。它的危险性在于人类是否将生杀大权交给机器。”

他说:“随着传感器、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AI控制的自主武器系统已经成为现实。包括美国,正在开发的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协作无人机(或称忠诚翼人)都深度使用了AI技术。”然而,人们担心有一天AI会反过来控制甚至奴役人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