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預感:李強任總理在記者會上講的四個神話故事寓意(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3-29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強
李強任中共總理,在記者會上說了四個神話故事。(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9日訊】中共國務院3月24日發布關於印發《國務院工作規則》的通知(以下簡稱規則),外界一片嘲諷。沒幹過副總理的中共新任總理李強,按照習近平的要求,完全刪改了其前任李克強2018年7月2日發布的「規則」,國務院的職能徹底「衰減」,其指導思想也在總則中被剔除了馬列毛鄧江胡,李強想要做的幾乎每一件事情都必須向中央匯報,當然也不能擅自召開包括電話會議在內的有各省級領導參與的國務院會議,這讓曾經剛「當選」,並在在記者會上,四個故事來寓意出任中共總理後的應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的李強,等於給國際社會說了個「逗你玩」的笑話。曾經被感動的國人,恐怕還「沉湎」在李強在記者會上提到的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衛填海、誇父逐日的神話中,而這些真實的歷史記載,本就是神跡的顯現,並非專制獨裁可以效法的範本。規則其實就是對這些偉大神話的嘲諷。所以,我們還是有必要來看看這四個故事真正的內涵。

愚公移山——神話故事(合成圖片)
《列子·湯問》愚公移山 (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圖片)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的故事、是中共鬥爭哲學的借鑒範例。故事是列子·湯問中的一篇寓言小品文,被中共界定為唯物主義的以及所謂的辯證法的典型文章。非常符合毛澤東宣揚的八億人口,不鬥行嗎的鬥爭哲學。毛澤東在一九四五年中共第七次全國黨代會上發表題為愚公移山的文章,引述了列子的寓言,為他的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狂妄口號添彩。

毛澤東的斷章取義,為後來的黨文化奠定了基礎,每天挖山不止的愚公,最終感動了上帝,而毛澤東非常滑稽的將列子文中的上帝,說成是全中國人。

列子是被歸在道家學派,喜歡寓道於事,列子的警世名言得時者昌,失時者亡,可說是一個歷代朝代的興亡寫實規律,而他的人之巧,乃可與造化者同功乎,其實暗喻著神造人,而巧者之功、來自於天上。列子還告誡人們要慎言慎型,說:慎爾言,將有和之;慎爾型,將有隨之。這與佛教的隨緣有異曲同工之妙。列子還有一句滿含哲理的話,常勝之道曰柔,常不勝之道曰強,告訴人們強硬的戰狼做派,巧取豪奪都是不勝的原因。而他在列子湯問中以愚公說事,本就帶有諷喻色彩,愚蠢的老人每天挖山不止,卻勞而無功,最後還得靠神來幫忙。

人力什麼也幹不成,毛澤東將列子的愚公定義為: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的典範,佐證中共鬥爭哲學的獸性。首先就是違背了做人的起碼普世價值的規範。愚公本應該樂於天命,在保護自然的前提下搬遷解決問題,但他偏要與山鬥爭,在毫無結果的情況下,也只能由神安排了誇娥氏二子負二山,徹底改變了地貌。而實際上,愚公移山是大洪水後地殼發生變化的真實寫照。

李強在升任總理後,將愚公標榜並效法其精神要亦步亦趨。試想:在獨裁政權中,管理國務院,只能天怒人怨,而不是感動上帝,沒有神的助力,必將一事無成,李強在中共嚴密控制的所謂選舉中,獲得2940票贊成,但仍然有3票反對,6票棄權,就說明還是有人冒死不贊成他!

神話故事 大禹治水(合成圖片)
神話故事:大禹治水(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圖片)

大禹治水

大禹治水的故事,真實發生在四千年前、大約公元前1920年,而實際上,夏朝大洪水並非神話,而是上一次人類被毀滅神的安排,這與聖經中記載的大洪水一樣。當時生活在海拔至少1100米以上高原中存活下來的中國人,在大禹的帶領下治水的故事。

創建中國第一個王朝夏的禹帝,如果沒有神助,是不可能治水的。也就是說,大禹治水的故事的,是告訴人們,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據記載,帝禹的聖德昭明天地,他在位時,金與稻穀像下雨一樣從天而降,古書中稱之為天雨金、天雨稻,鳳凰、麒麟之類的仙禽瑞獸也出現在人間。這與李強所面對的山川污染、毒物四溢、民不聊生、怨聲載道的慘景大相逕庭。

在一黨獨裁,遍地是災的時代,李強拿出大禹治水的故事,顯然是孤陋寡聞,這個時代,就如管子·形勢中所言:逆天者懷其凶,不可復振也。中共違逆天意,鎮壓真善忍修煉群體:違背天道的就要招致災禍,且無可挽救。李強要做的事情,也只能加速中共的解體。

精衛填海(合成圖片)
山海經-精衛填海(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圖片)

精衛填海

李強舉出的故事中,精衛填海,也是真實的故事,與我們上面說的大洪水的故事在同一輪廓中,這也與山海經.海內經中,鯀竊帝之息壤以湮洪水的記載不謀而合。大洪水降臨前,伏羲兄妹受到雷公的警示,乘葫蘆逃生,諾亞是上帝親自安排後打造方舟逃生。

所以,李強拿這個故事說事,讓明白的人去思考,精衛為何要填海?因為那是上天安排,告訴人們人類將會有災難,而逃脫災難是完全可能的,那就是不能與邪惡為伍。

如果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分析就會發現,精衛填海還寓意著:雖然人可以與神鬥,但最終只會敗北。中共與神為敵,與民眾為敵,奴役民眾,最終也不會有好結果,在人民的憤怒中,銜來木石,決心填平大海,只能是一場夢縈,搞經濟何嘗不是如此?

誇父逐日(合成圖片)
誇父逐日(神話故事)(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圖片)

誇父逐日

李強是按照習近平的喜好,將習近平背書單更具體化了。誇父逐日故事的本意是為公,所以,看似李強想用這樣的精神來表明心跡。但在一個口口聲聲說為人民服務,但卻為利益集團謀福的專制獨裁體系中,為一個不齒於人類的政權寧願肝腦塗地,會有什麼後果?

誇父的精神被推崇,但誇父的結局卻又是另一個警示,誇父最後是渴死的還是被應龍殺死的?反正沒有善終,但如果李強考究過到誇父的最後結局,背脊會不會發涼?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