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干預起反作用 拜登或「秋後算帳」(圖)

發表:2024-01-30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墨邊境
德克萨斯州邊境牆上設有鐵絲網,美国边境人员从一位越境女子手中接過儿童。(圖片來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0日訊】聯邦二十多位共和黨總檢察長近日聯名,公開支持德克薩斯州政府完全有權進行自我「防禦」,免受移民入侵其邊境,並要拜登總統「讓路」。有評論指出,拜登與德州、外加其他25個聯邦的對峙,恐怕只待大選連任,才能「秋後算帳」了。

聯邦干預起到反作用

福克斯新聞1月29日援引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披露的消息,自上週美國最高法院批准邊境巡邏隊剪斷德州安裝的刀片刺網後,拜登當局與德州政府在邊境上的對峙不斷升級。為此,26位共和黨總檢察長集體簽署了一封信,譴責總統拜登和國土安全部(DHS)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阻礙該州限制非法移民所採取的措施。

他們表示,「數百萬人非法進入德州,是對我國邊境攻擊的一部分,是一種入侵行為。各州必須能夠抵禦這種入侵。」

信中指出,邊境巡邏隊曾使用堆高機移走德州設置的障礙,以允許300多名移民非法進入該州。聯邦政府必須確保邊境的安全,如果做不到,就不該阻止德州州府去做他們能做好的事。

據悉,該信是由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愛達荷州、愛荷華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夏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等總檢察長簽署的。

號召本次連署的愛荷華州總檢察長伯德(Brenna Bird)1月29日(週一)接受媒體採訪時重申,如果拜登政府能拿出一半與德州爭執的勁頭兒來確保美墨邊境的安全,這個棘手的問題到現在可能會好轉許多。現在,聯邦出手干預,只能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根據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數據,自拜登上任以來,已有超過600萬移民非法入境。去年12月更創下單月記錄——超過302,000人——不包括「逃亡者」——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CBP一名高級官員直言,「邊境巡邏隊現在沒有要拆除德州邊境障礙物(c-wire)的行動計畫。」

若連任 拜登或秋後算帳

除了以上各州的總檢察長外,1月25日,25名共和黨州長在共和黨州長協會網站上也共同發布了一封聯名信,公開支持阿博特的反移民措施。他們強調,「當局沒有維護法治並確保邊境的安全,而是起訴加緊保護我國公民免受非法移民、芬太尼等致命毒品和恐怖份子侵害的德州。」

前總統川普在內華達州競選集會上也高度讚揚了阿博特的做法。他表示,「如果我是總統,我會向德州送上增援部隊而不是限制令。我不會和邊境的這些州發生衝突,而是會用總統的一切資源和權力,保衛美國免受當下正在發生的可怕入侵。」他指責拜登,稱南部激增的「非法移民」是一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會摧毀美國。

目前,拜登政府已經宣布對德州進行經濟制裁。1月26日,白宮新聞辦公室宣布,要暫停等待批准的德州液化天然氣出口。

對此,旅居美國的經濟學專家、知名評論家何清漣在X平台上發文稱,「拜登這三年在國內國際社會狼奔豕突,『成果』比任何一屆美國總統都豐富。」

她指出,「在美國國內,拜登啟動與德州+25州的對抗,現在將原定威懾(邊境巡邏隊VS德州國民自衛隊)改成經濟制裁。儘管剛剛經歷了對外制裁俄羅斯的失敗——拜登與德州+25的對峙,拜登方先貶了眼睛,只能留待連任後『秋後算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