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中的旅行:新加坡特色美食(组图)

发表:2023-03-0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叻沙汤
咖哩叻沙除了浓郁的汤头,还有满满的海鲜。

新加坡是多种族与宗教的国际城市,日常饮食包含华人、娘惹、马来、印度饮食传统,从知名的新加坡料理可见一斑。

辣椒螃蟹

螃蟹
新加坡国菜辣椒螃蟹,口味丰富。

新加坡国菜辣椒螃蟹,结合番茄酱与辣椒酱的酸甜辣,最后以蛋汁融合酱汁与蟹肉,口味丰富,值得细细品味。

食材

螃蟹切块适量、鸡蛋1个、柠檬汁3大匙。

辣椒酱:干辣椒、新鲜辣椒各1条(去籽)、蒜头2瓣、红葱头3瓣、南姜2小块、香茅1支切片、干虾仁泡软1大匙、1杯水,混合搅碎。

调料:番茄酱2大匙、辣豆瓣酱1大匙、白糖1大匙、盐1/2小匙。

作法

1、螃蟹沾面粉,下油锅炸变色,沥干油备用。

2、热油锅,下辣椒酱炒香;下调料和水,煮滚(淹过螃蟹一半高度)。

3、续下螃蟹,焖煮3分钟,下柠檬汁,下蛋汁搅拌均匀即可起锅。

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
新加坡海的南鸡饭源自海南岛鸡饭传统,遍布美食广场和饭店,味道各有千秋。

新加坡海的南鸡饭源自海南岛鸡饭传统,今遍布美食广场和饭店,味道各有千秋。掌握关键步骤,在家也做得好。

食材

清理好的鸡、黑酱油。

材料A:斑斓叶2支、姜1大块、香茅3支、盐2小匙。

材料B:米2杯、鸡汤2杯、斑斓叶1支、姜1小块。

酱料:辣椒末1大匙、姜泥1大匙、柠檬汁2大匙、盐少量拌匀。

作法

1、煮水(淹过鸡1.5倍),放材料A煮滚,下鸡,鸡腹入水重复5次;小火煮沸;熄火静焖30分钟。鸡沥干降温备用。

2、用鸡脂肪热油锅,下材料B,炒均匀,移至电锅煮饭。

3、鸡切块加上饭,搭配酱料和黑酱油,就完成了。

叻沙

叻沙为南洋娘惹菜系的代表菜肴,新加坡盛行多种叻沙口味,常见有咖哩叻沙,除了浓郁的汤头,还有满满的海鲜。

食材

椰奶2碗、叻沙米粉、虾仁、豆芽菜、斑斓叶碎适量。

叻沙酱:鱼露1大匙、干虾米50g、小番茄15个、干辣椒4支、红葱头、蒜头各8瓣、肉豆蔻粉1小匙、香茅4支、姜黄、姜各1小块,虾酱1大匙,混合后加一点水,搅打成酱。

作法

1、叻沙酱用小火炒出香气;加水煮滚,加椰奶。

2、原锅下豆芽,煮滚捞起;下粉条煮软捞起。

3、续下虾仁,煮熟放碗里,豆芽、粉条放碗里,添加叻沙汤,撒上斑兰叶即可上菜。

4、视口味加鱼露提味。

印度早餐

印度拉茶
旅游新加坡,可吃到美味的印度料理,印度煎饼与拉茶是经典早餐。

印度煎饼
印度煎饼做法简单,可以在家做看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旅游新加坡,可吃到美味的印度料理,印度煎饼与拉茶是经典早餐,两者的食材做法都很简单,可以在家做看看。

食材

煎饼材料:中筋面粉500g、清水280ml、盐2小匙、奶油15g。

沾酱:咖哩酱。

拉茶材料:红茶粉1大匙、印度奶茶香料2小匙、鲜奶1杯、水1杯。

作法

1、混合煎饼食材,搅拌成块;用手揉成团,上盖静置2小时。

2、将面团抓分成10小团,静置5小时。

3、将面团杆薄至略呈透明包折饼皮成方形,下油锅,两面煎成金黄。沾咖哩酱食用。

4、混合拉茶材料,煮入味后滤茶叶,用两个杯子互传奶茶,直到泡沫绵密。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