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餐盒:美味便当自己带(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03-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条
面条现做最好吃,不覆热面条便当的挑战是面条不能软烂。

出去玩想要自己带便当,首先需要美味营养的食谱,其次是不覆热便当的准备秘诀,最后则是期待出游的好心情。

面条便当

面条便当
面条不软烂的秘诀是面条煮到八分熟即起锅,二分交给余热。

面条现做最好吃,不覆热面条便当的挑战是面条不能软烂,秘诀是面条煮到八分熟即起锅,二分交给余热。

卤味延长保鲜

卤味鸡翅
中式卤味独特美味,且有延长保鲜的效果。

中式卤味独特美味,且有延长保鲜的效果;装盒前沥干卤汁,充分散热,便当环境保持低温,能保持美味。

便当面条秘诀

饭团一样,面条也易吸水,必须与其他食材隔开。同时,面条与酱料分开,食用前再拌合可保新鲜口感。

饭团便当

饭团
自己捏饭团,多了份变化无穷的乐趣。

自己捏饭团,多了份变化无穷的乐趣。做饭团用的白米如何选择?除了个人偏好的香气口感,放冷后不变硬是重点。

捏饭团的秘诀

捏饭团
捏饭团的秘诀是慢慢施力调整米粒空隙,不要太用力。

饭团日文是“握”,指“用力捏紧”,秘诀是慢慢施力调整米粒空隙,不要太用力,以免米粒紧黏,影响口感。

饭团配菜隔开

饭团便当
饭团与其他配菜必须完全隔开放置,才能保持饭团的美味与口感。

米饭容易受潮,饭团与其他配菜必须完全隔开放置,才能保持饭团的美味与口感,便当也比较能保持新鲜。

炸鸡便当

炸鸡便当
炸鸡冷便当保鲜的重点是,待炸鸡热气完全散发,再放入便当盒。

炸鸡冷便当保鲜的重点是,待炸鸡热气完全散发,再放入便当盒;维持便当所在环境低温,例如,可使用保冷剂。

菜色的搭配

炸鸡便当
炸得酥香的炸鸡,搭配金黄的煎蛋和缤纷的蔬果,很令人垂涎。

色香味俱全的便当,大大提升出游的喜悦。炸得酥香的炸鸡,搭配金黄的煎蛋和缤纷的蔬果,很令人垂涎。

冷炸鸡也好吃的秘诀

炸鸡便当
炸得够透,冷炸鸡也很好吃。

刚炸好酥香的炸鸡很美味,但只鸡肉新鲜,腌渍到位,面衣不要太浓稠太厚,炸得够透,冷炸鸡也很好吃。

便当排列巧思

炸鸡
事先感受出游的情境与需求,小的巧思也可能带来大惊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一点一滴打造完美出游,和孩子一起准备便当,事先感受出游的情境与需求,小的巧思也可能带来大惊喜。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