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了这件事 中国巫师遭到神明判下地狱(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3-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寺庙 建筑 山景 花 536794280
传说山中有阴曹地府的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文化信仰中,有一种名为“巫师”的职业,他们与神秘相伴,能够与神灵接触,施展各式各样的法术,正向的巫师会为居民治病、占卜,处理一些难解的问题,不过有时也会摇身一变,变成害人的恐怖存在,比如纳瓦霍文化传说中的“皮行者”,正是一种滥用巫术,肆意作恶的恶人。在中国文化中,具有神奇力量的人士往往会想到僧人、道士、某些与修行有关的人,但在晋代曾有“巫师”出现在巴丘县,他身故后的遭遇令人意想不到。

他做了这件事 中国巫师遭到神明判下地狱

过去,巴丘县出现一个叫舒礼的巫师,平常被人以为与道士是同样的职业,但与一般人一样经历身老病死,于永昌元年(西元322年)时因病离世,被当地的土地神送到位于泰山的阴曹地府。土地神带着舒礼经过阴间的福舍时,祂向一旁看门的阴差询问这些房舍是做什么的,对方回答是让道士们居住的住所,祂说眼前的舒礼正是道士,阴差就同意让舒礼进入其中。进入福舍后,印入眼帘的是挂满竹帘并摆满床铺的广阔空间,里面有很多人,男女分别在各自的区域,有些人持续着生前的信仰,正在诵经或赞佛偈,有些人则在吃吃喝喝,全部人都感觉自由自在,摆脱了人世间的苦难,感受到无法形容的愉快。

本想舒礼或许可以加入他们,情况却在此时发生改变,忽然出现一名有着八只手的人,脸上的四只眼睛全都盯着他看,举起手中的金刚杵,作势要将舒礼驱离,他吓得赶快跑出福舍,眼前出现感觉是神仙的存在等着他,随后把他带到统治阴间的山神——东岳大帝的面前。东岳大帝看着舒礼提问:“你在世时在做什么?”舒礼回答:“我侍奉三万六千名神仙,为人们解决祭祀的痛苦。”东岳大帝当即指出他以花言巧语欺骗神仙,同时犯下了杀生之罪,并须受到重罚,立刻出现一个阴差把他带离审判的厅堂。

后来阴差把舒礼带到一个地方,眼前出现一个非人的怪物,有着一颗牛的头部,手上握着一把铁叉,宛如地狱中的守卫。那个怪物伸手就把舒礼抓起,轻松丢到一张铁床上,这时铁床已经被烧得通红,表面灼热的温度瞬间把舒礼的身体烤到烧焦,却因为他是已死之人,所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这样经历好几个煎熬的夜晚,承受了无法形容的折磨,或许他所处的地方真是制裁罪人的地狱。

不知过了多久,东岳大帝从安排舒礼命运的存在那儿得知他其实还有阳寿,于是把舒礼救离那张可怕的铁床,准备让他返回阳世。最后东岳大帝告诫舒礼,往后不要再进行杀生的行为,也不要在举行祭祀仪式时胡作非为,随后舒礼的灵魂返回阳间,成功在自己的身体中复活,他也确实尊从东岳大帝的叮咛,不仅是停止原本的行为,接着放弃巫师的身份,与过去的自己告别。

(事据《幽明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