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习近平不会打台湾 除非出现这两种情况(图)

发表:2023-06-08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飞弹
学者分析,习近平不会攻打台湾,因为台海一旦开战,可能引发中共政权倒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中共对台军事威胁不断,台海危机引发全球关注。但据学者分析,习近平不会攻打台湾,因为台海一旦开战,可能引发中共政权倒台。只有在出现两种不正常的情况下,中共才会对台动武。

美国财务学教授陈家煜5日在推特发布长文,阐述了习近平不会攻打台湾的理由。文章说,乔治‧欧威尔的《一九八四》里提到了极权统治失败的三个理由:战争、饥荒、领导人意志软化。

陈家煜认为,在现在的科技世界里,饥荒已不是极权政府会失败的理由,看北朝鲜就知道。“饥荒就只会是人间灾难,而不会是独裁者下台的原因。”因此,中共会倒台的原因只剩下战争和领导人意志软化。

他认为,以习近平为首的红二代,从苏共垮台的教训中清楚知道独裁意志软化会有什么后果。“因此新冠封控造成的民意反弹、上街抗议,甚至在可见的未来,所有中国社会不满的声音,通通会被铁腕镇压,杀鸡儆猴的事例,只会用越来越强势的方法进行。”科技给了共产党强大的武器来控制人民,只要习近平意志不软化,革命就不可能发生。

因此,陈家煜得出结论:“共产党倒台的理由,只剩战争一途。”但因为战争的变数太多,中共无法控制,所以在正常情况下,习近平没有任何理由攻打台湾。

陈家煜认为,只有在出现两种不正常的情况下,中共才会对台湾动武:“一是美国退缩,不再于西太平洋提供安保;二是台湾把自己弄得太容易被吃下,习近平不出手都不好意思。”

陈家煜分析,目前美国两党抗共声音高涨,中共很清楚美国的立场,不会胡乱出兵,搞垮自己的政权。只要台湾不把自己放在盘上,给共产党当成不费力气的佳肴,台海就不会有战事。他表示,这也是台湾这次总统选举非常重要的原因,“只要台湾强化自保,坚持反共的决心,台海就会有和平”。

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2日在“台湾如何以软实力优势应对国际局势挑战”座谈会上,也谈到了中共不会打台湾,他总结出6大理由,包括:一、高官家族要保海外资产;二、科技缺乏欧美支持就将走上毁灭,无法用高科技监控百姓;三、经济被制裁,维稳体制就停止运转、无法镇压民间抗议;四、习近平不敢交出指挥权与最先进武器,担心将领叛变,打输了丢掉政权、打赢了功高震主;五、共军进犯台湾根本打不赢;六、习近平个性,年少时看到更强硬对手,转身快速逃跑。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